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面中性 美股上周小涨

2018年07月09日 06:5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美股上周仅交易四天,因消息面中性略偏多,全周美股小涨。其中,道指涨0.76%,标普500涨1.52%,纳指涨2.37%。

  上周美股焦点大致有二:一是美国与其他经济体的贸易摩擦,二是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贸易方面,上周美欧在汽车贸易方面的摩擦明显缓和,这对股指构成支撑。中美贸易方面,暂无更多消息。就业方面,美国6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不错,但失业率及薪资指标略差,略微压制美联储后续加息进程。

  欧股波动很小,英股上周跌0.25%,法股涨0.9%,德股涨1.55%。亚太股市承压,日股周跌2.32%,韩股跌2.29%,中国香港股市跌2.21%。我国出口产品中,组装产品占比较高,我国出口承压,韩国、日本及我国台湾的元器件厂商也会受损,故这些地区股市承压。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