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 创指涨0.73%

2018年07月06日 11: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震荡后,冲高回落,沪指盘中跌破2700点关口,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超1.5%,临近上午收盘,受上证50拉升影响沪指重返2700点上方,截止发稿,沪指报2724.70点,跌0.34%,创指报1543.82点,涨0.73%,深成指报8869.09点,涨0.08%。

  从盘面上看,农机、芯片、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啤酒、猪肉、在线旅游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发改委将研究制定在电商、快递、外卖等行业率先限制一系列不可降解塑料包装使用的相关实施方案,进一步建立限制过度包装和限塑令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引导消费者文明消费、绿色消费。相关部门还将推广更加环保的新型材料。(人民日报)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与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哈召开。“人机协作型移动式双臂灵巧作业机器人”“大型复杂结构机器人智能激光焊接技术及系统”“电石冶炼出炉作业机器人系统研发及示范应用”3个项目正式启动。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报告称,今年以来上市公司为稳定股价而提出的股票回购方案已经达到103笔,超过此前所有年份的总和。从金额上看,今年来回购方案合计金额约360亿元,亦为历年之最。无论是国际比较还是历史比较,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均处在底部区域,而企业盈利能力却并非在历史最低,显示出明显的股价估值和基本面背离的超跌现象。回购反映出上市公司对自身价值的认同。2800点以下的A股无论绝对收益还是相对收益都具有极佳的投资性价比。

  方正证券表示,贸易战的心理影响仍在,风险厌恶导致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大盘波动在所难免;此外,从盘口看,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赴考场,既有机构资金加快调仓步伐,也有散户资金继续恐慌出逃。大盘盘中连续大幅波动,一般都出现在大盘的顶部与底部。由于贸易战的时间窗口来临,市场情绪仍难平静,但市场也做了最坏的准备,反而届时“靴子”落地之感,抵抗式整理,震荡式盘底,将是短线大盘运行主基调。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新材料、电子、医药及底部成长股,减持前期涨幅过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061.19        -120.90          -0.43%

  日经225指数      21694.00        147.01           0.68%

  韩国指数       2252.81         -4.74            -0.21%

  澳大利亚指数     6257.10         41.60            0.67%

  道琼斯平均        24356.74       181.92            0.75%

  标普500           2736.61        23.39             0.86%

  纳斯达克综合      7586.43        83.76             1.12%

  德国DAX指数      12464.29      146.68             1.19%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