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加速赶底 市场估值重构

2018年07月06日 08: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上证指数创两年多来收盘新低,深证成指失守9000点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33.88点,下跌0.92%;深证成指报8862.18点,下跌1.92%;创业板指报1532.68点,下跌2.10%。

  盘面上,金融股表现相对强势。银行板块中,“工农中建”涨幅均超1%。跌幅方面,钢铁板块领跌,西宁特钢跌停,八一钢铁下跌8.15%。稀土永磁板块下挫,盛和资源、领益智造跌逾9%。煤炭板块回落,山西焦化、昊华能源跌逾6%。物流、环保、医疗器械板块均跌幅靠前。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尽管股指震荡持续下行,但并未明显放量。上证综指再度触摸5日均线后下探,属于二次探底,是对2722点支撑的确认。如果不跌破前期低点,或在跌破后快速收回,都将出现一波技术性反抽。从外资流向来看,沪港通流入资金逾17亿元,深港通流入资金逾6亿元,仍有抄底资金不断进场,预示未来行情不会太差,仍存在反弹预期,关注权重股表现。

  湘财证券:昨日各大指数下行,上证综指再次逼近前日新低附近,延续下行趋势;中小创及次新股也明显调整。但我们的观点依然明确,现在是选股的好时候,不能等到市场真正见底了再盲目应对。总体来看,调整行情仍在延续,目前上证综指的市盈率在13倍左右,属于历史波谷区域。从长周期看,上证综指继续下行,是在加速赶底。

  银河证券:当前市场估值处在重构阶段,已是近几年较低水平。蓝筹股估值相对于成长股估值的溢价有所缩小,未来蓝筹股溢价将逐步成为常态。未来投资主线依赖“两大红利+两大动力”。两大红利包括人口红利下的巨大消费市场及政策改革红利;两大动力则是“智能制造+绿色经济”。长期看好消费、医药、中国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

  招商证券:企业盈利的韧性犹存,A股资金面有望明显改善,尽管A股面临的外部冲击仍不小,但风险与机遇并存。预计下半年开始,A股有望震荡向上,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在2601点到3323点之间。配置方面,看好科技和消费两大主线。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兴业证券将变卖盛运环保质押的6078万股金洲慈航 
· 观望情绪升温 机构卖出力度减弱  
· *ST华泽“逼宫”戏未了 监管函又来袭  
· 多家公司股东质押股份遭强平 
· 调整待续 医药板块净流出额居首  
 
 
· 银行板块苦撑跌势 寻底之旅有望结束  
· 头部效应渐显 私募股权机构面临“淘汰赛”  
· 新股走势分化 打新更重基本面 
· 遭证监会处罚 庞大信披违规事件落幕   
· 海南椰岛危机加剧 布局省外自救 
 
 
· 美的集团回购股票是饮鸩止渴  
· 盘活资产 上市公司卖房增业绩 
· 1833只个股昨换手率不到1% 多股盘中交易“停摆” 
· 腾信股份转让股权途中 控股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 
· 白酒板块高景气度有望延续 机构扎堆看好6只潜力股  
 
 
· 五洲国际债务违约又被促还款 2017年净利润同比减少615.5%  
· 美的集团发布40亿元回购计划
· 格力电器二度举牌海立股份控制权 悬念再起? 
· 停牌前夕高管增持6万股 兴森科技被疑内幕交易 
· 誉衡药业终止收购计划 1.8亿元保证金归期未知 
 
 
· 文投控股重组搁浅 重金布局电视剧领域决心不改 
· 创新药抢购潮起 药企估值水涨船高  
· 九成医药生物公司中报预喜 圣济堂预计净利润同增39倍  
· 跨境财务造假的雅百特*ST了 相关中介机构还将被"严肃处理" 
· 副总经理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登海种业预计上半年业绩大幅下降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82.09        -59.58       -0.21%

  日经225指数  21546.99       -170.05       -0.78%

  韩国指数    2257.55         -7.91       -0.35%

  澳大利亚指数  6215.50         32.10        0.52%

  道琼斯平均    24356.74        181.92        0.75%

  标普500        2736.61         23.39        0.86%

  纳斯达克综合   7586.43         83.76        1.12%

  德国DAX指数  12464.29        146.68        1.19%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