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绝大多数品种下跌 关注人民币汇率动向

2018年07月06日 07:0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本周四A股续跌,贸易忧虑是主要压力。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92%至2733.88点,深证综指跌2.20%至1528.67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2.26%、2.45%。

  盘面上,绝大多数品种下跌,绩优股中的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因利好上涨,但涨势远逊于市场预期。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等医药股继续下跌,白酒股走势有所企稳。此外,上海机场、中国国旅表现也相对稍好。

  目前来看,美国并无在贸易方面收手的打算。我国海关总署表态称,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在美方的加征关税措施生效后即行实施。消息面上,能看到的积极消息就是人民币已由大幅波动转为横盘震荡,还有就是我国近期发布了开放范围更广的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今日市场可能继续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但个人觉得,A股短线有可能出现最后一跌,因此不建议投资者过度抛售。如果贸易方面的最终消息与市场预期出入不大,那么大盘至少在短线上可以看作是利空出尽。万一相关消息较预期缓和,那对A股显然更加有利。

  此外,投资者还应注意美国在其他方面的表态。如果美国的态度是边加税边倡导继续谈判,那么就可以理解为较预期缓和,这种情况下大盘表现应会稍好一些,就怕美国方面折腾个没完。无论贸易方面的结果如何,投资者都需要关注下周一的人民币汇率动向。如果美国加征关税后,人民币汇率仍平稳运行,则可以理解为显著利好股市。

  投资者应做好中美贸易摩擦持久进行的心理准备,近期可以持有部分仓位,择股时建议挑选偏消费、偏内需方向的品种,即便这些品种最近也有所下跌。此外,还可关注中报预期异常优秀的品种。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