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68% 短期市场望迎反弹行情

2018年07月05日 11: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今日沪指低开高走,随后震荡走低。板块方面:钢铁、机场航运、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纺织制造、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发稿,沪指跌0.68%,报2767.91点;深指跌1.41%,报9091.24点;创业板指数跌1.96%,报1575.62点。

  步入7月份,券商密集召开中期策略会展望下半年A股市场行情,多家券商认为短期市场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消息面】

  1.券商研判7月行情有分歧 多家预测会出现反弹行情

  2.网贷资金疑似流向杠杆举牌 “自融”频频爆雷

  3.6月份小微企业运行指数为46.5 较上月下降0.1个点

  4.央行定向降准今日落地 短期资金仍充裕

  5.银行理财未现季末反弹行情 资管新规影响深远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也认为,反弹更多是建立在悲观情绪短期内被充分释放的基础之上,同时叠加政策信号上的催化,是有一定持续性的。视具体的政策密度和力度,持续事件在1-2个月之间。

  华创证券:当前券商估值位于2016年熔断、2015年熊市后的新低,券商下跌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而估值持续下移造就了较大的向上空间。当外围市场紧张程度缓和,A 股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下半年流动性增强,券商反弹机会可期。

  华泰证券:短期市场能否持续企稳需要等待相关信号的出现,但从中期视角来看,当前市场所处的经济周期位置将带给A股市场较难得的估值底部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077.54       -164.13        -0.58%

  日经225指数     21631.00        -86.04        -0.40%

  韩国指数       2256.42         -9.04        -0.40%

  澳大利亚指数     6206.80         23.40         0.38%

  道琼斯平均       24174.82       -132.36        -0.54%

  标普500           2713.22        -13.49        -0.49%

  纳斯达克综合      7502.67        -65.02        -0.86%

  德国DAX指数     12317.61        -31.53        -0.26%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