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是坚守股票 还是割肉炒货基?

2018年07月05日 07:33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不少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6%甚至10%。有分析认为,随着降准等金融工具使用,预计货基收益率会逐步回归到4%左右。A股投资者在形势明朗前,可适当关注货币基金。但如果持有优质个股,就不建议割肉换身份。

  文/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忠安(署名除外)

  “只有买货币基金赚了,股票和股票类基金都别提了。”市民庄小姐如是说。事实上,在本轮A股调整期间,货基成了不错的资金避风港,且收益率明显飙升。

  记者从天天基金网获取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包括泰达宏利货币基金B,泰达宏利货币基金A、天弘现金管家货币B、天弘现金管家货币A和天弘现金管家货币E等7天年化收益率均超7%。

  实际上,6月底到7月初以来,包括华夏收益宝、天弘现金、泰达宏利货币等多只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基本都超过6%。

  有分析指出,货基收益飙升,一般有三种情况,如基金大规模兑现债券浮盈;基金净值计算涉及小数点后四舍五入,以及货币基金遭遇赎回后分摊收益的分母减少带来了高收益。而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货币基金之所以被看好,主要是负债收缩带来利率上行,使得钱更值钱。

  九成个股跌破2638点位置

  股市割肉投货基要谨慎

  股市表现与货基则大相径庭。昨日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创业板更是下跌了2.58%,沪市成交量也萎缩到1310亿元。目前,有740家公司股票最新收盘价已低于上证指数1849点的位置。而已经跌破沪指2638点位置的个股更是达到2254家,占两市个股总量的比例高达90.21%。

  在此情况下,个股浮亏超过20%的账户不在少数,部分股民开始将资金转向货币基金。对此,有专业人士就指出,A股市场跌停的个股已明显减少,而货币基金收益率可能会回调到4%左右的水平。因此,是否大规模割肉转投货基,还是要根据持股情况而定。

  一位券商营业部负责机构业务的经理对记者表示,如果是持有绩差股或者纯题材概念股,可以割肉,换股或者买货币基金都可以,“但如果是持有超跌的绩优股,就不建议割肉了。”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