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避险情绪高 黄金股大涨

2018年07月04日 15:4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今日市场继续呈现弱势调整,盘中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资源行业呈现强势反弹,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板块盘中护盘。

  从盘面看,除周期性行业和金融板块外,旅游、运输服务、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盘中呈现小幅活跃;题材板块方面呈现分化,黄金、稀土永磁、海南自贸、乡村振兴等题材盘中活跃。

  在当前不确定因素下,市场仍将处于弱势调整格局。目前两市已处于严重超跌,后期市场将面临情绪上和技术上的双重修整,建议关注有中报业绩支撑的个股机会。

  【涨停个股揭秘】

  【钢铁板块】安阳钢铁

  涨停原因揭秘:安阳钢铁和华菱钢铁7月3日晚双双披露中报业绩预增公告,其中,安阳钢铁上半年净利预增逾31倍,华菱钢铁预增逾两倍。往年每逢半年报公布前后,相关业绩较好个股或板块均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和博弈。

  【黄金板块】西部黄金、赤峰黄金

  涨停原因揭秘:黄金板块受到市场资金追逐或主要由两大原因,一是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促使一些分析人士猜测,一场全面的贸易战可能即将到来,这可能促使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二是美元指数止涨转跌,美元指数重返95关口下方,对黄金形成支撑。

  【新股与次新股】江苏新能、彤程新材、锐科激光、荣科科技、阿石创、福达合金、和胜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5G概念】邦讯技术、奥维通信

  涨停原因揭秘:国家 5G 推进组组长王志勤表示,目前,5G 标准的第二版本已经启动,优化方向重点在 5G 物联网应用场景的增强。我国今年有望实现 5G 预商用。王志勤介绍到,目前,各领域的 5G 测试工作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今年的研究方向会更加倾向于商用实战,包括频谱的落地和大规模实验系统以及商业模式等等。

  【核电】中核科技、台海核电

  涨停原因揭秘:2018年6月29日和30日,台山核电1号和三门核电1号机组先后并网,是我国第一和第二台并网的三代核电机组。两个世界首堆三代核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或将证明新核电技术的可行性,消除此前部分舆论对新技术成熟性的疑虑,并为未来三代核电技术的审核带来实证案例参考,助力核电核准松绑。在十三五后期,核电建设或将有序开展,核电项目审批有望进入常态化。行业或将从停滞转为逐步启动,核电产业链公司有望迎来行业发展窗口。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