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洲慈航第7个跌停血拼 11亿股质押冻结平仓风险加大

2018年07月04日 1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连续遭遇六个跌停板的金洲慈航(000587.SZ)今日再以跌停开盘,随后打开跌停,收盘时与跌停板仅一线之隔,盘中遭巨量换手。截至收盘时,金洲慈航报3.62元,跌幅9.73%,成交额8.46亿元,换手率19.04%。金洲慈航7月2日复牌,停牌前已有四个交易日连续跌停,复牌后,跌停戏码继续上演,再次连续跌停两个交易日。 

  近期,金洲慈航因筹划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洲慈航(浙江)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股票于6月15日停牌。 

  金洲慈航同时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金洲慈航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为重大资产置换。根据双方签署的《关于资产出售及购买的框架协议》,公司以持有的丰汇租赁有限公司7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中国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全资二级子公司内蒙古庆华集团腾格里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形式向对方补足。发行股份的价格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审计评估的结果确定。 

  2018年一季报显示,金洲慈航前十大股东中,有三大股东的股权处于质押或冻结状态,合计质押、冻结11.08亿股。深圳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金洲慈航7.87亿股,质押7.69亿股;盟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1.82亿股,所持股份全部被质押;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1.57亿股,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 

  

  6月7日,金洲慈航公告预警平仓风险。公告称,金洲慈航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下跌,控股股东的股票质押情况触及平仓线,可能直接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公告显示,金洲慈航控股股东深圳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金洲慈航7.8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04%。已累计质押股份7.6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21%,占控股股东所持股份比例为97.76%。截至2018年6月5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6.12元/股。控股股东已触及平仓线的股份总数为 3.5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3%,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5.42%。 

  金洲慈航在公告中称,控股股东深圳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已补充质押122.88万股至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将继续与质押权人保持密切有效沟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平仓风险,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