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豪润达逼近第三个跌停 4亿股质押冻结长江证券惨亏

2018年07月04日 1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 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的德豪润达(002005.SZ)今日走势仍旧低迷,逼近第三个跌停。截至发稿时,德豪润达报3.27元,跌幅7.37%,成交额1.29亿元,换手率3.12%。 

  近期,德豪润达筹划对雷士照明控制的在中国境内的制造业务及相关企业的并购事项,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于1月26日停牌。 

  6月30日,德豪润达公告,称因标的公司的股东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士照明”)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其转让标的公司股权构成香港上市规则下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项,因而需取得香港联交所同意,雷士照明已聘请相关香港中介机构开展工作,并就上述非常重大出售事项与香港联交所进行沟通,但截至目前,本次交易尚未获得香港联交所同意,相关工作尚在进行中,具有不确定性。 

  经德豪润达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7月2日起复牌。 

  德豪润达一季报显示,德豪润达前两大股东所持股票被质押。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德豪润达2.92亿股,持股比例为16.57%,质押2.62亿股;吴长江持股数量为1.3亿股,持股比例为7.37%,其所持股份1.3亿股全部被质押、冻结。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德豪润达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三家机构持股。其中,长江证券2016年第四季度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 

  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582.40万股,占流通股比为1.25%;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34.87万股,占流通股比为0.58%;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丰庆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持股721.50万股,占流通股比为0.57%。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第四季度进入德豪润达前十大流通股东,目前处于亏损状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