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半年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回升

2018年07月04日 09:3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昨日,招商证券在深举行了2018年中期投资策略会,A股当日走出深V反转破除“招商魔咒”。招商证券对市场下半年行情相对乐观,认为市场风险偏好有望回升。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分析师谢亚轩指出,下半年投资将延续回落趋势,但消费的积极因素增加。经济持续回落的可能性偏低,预计全年经济实际增速不低于6.7%,而GDP平减指数的回落幅度可能低于市场预期,这意味着全年名义GDP增速有望保持在10%以上。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主管分析师张夏对A股市场2018年下半年表现持相对乐观态度。他表示,政策层面提高制造业水平,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科技成为经济工作的重点,同时辅以减税促进消费和生产,通过精准扶贫和个税改革试图提高中低端收入群体的实际收入水平,这些政策正在推动中国经济向有质量增长的道路转型。

  张夏指出,经过持续调整后A股的估值水平整体已经处在历史较低的区间,体现了对于诸多风险因素的悲观预期,当投资者看到企业盈利韧性和流动性改善后,风险偏好有望回升。配置方面,科技与消费为主线。具体来说,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智能革命(数据红利)、军工、医药、大众消费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