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再现“兜底”增持倡议

2018年07月04日 09:02    来源: 北京日报    

  沪指昨天探底回升,走出V型反转走势,盘中创两年来的新低。市场大幅调整,个股股价“跌跌不休”,兜底增持成为上市公司稳定股价的一种选择。中来股份发布午间公告称,公司拟回购1亿元到3亿元公司股份。同时公司董事长发出“兜底”倡议,即员工按规定买入股票,到期如果出现亏损,倡议人将予以补偿。

  中来股份昨天早盘股价大幅下挫至跌停。公司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回购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3亿元),且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含1亿元),回购股份价格每股不高于人民币28元,回购股份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方案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除回购护盘外,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林建伟倡议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凡于2018年7月3日至2018年7月20日期间净买入的中来股份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在补偿计算时点收盘价,低于员工本次增持净买入均价的损失,林建伟将以个人资金予以补偿,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