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市场V形反转 短线可能仍需筑底

2018年07月04日 07:0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本周二A股先跌后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1%至2786.89点。此外,深证综指涨0.76%至1594.24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36%、1.65%。由盘面看,权重股前市大跌,但后市多数出现较大反弹,带动股指走出V形反转态势。

  昨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牵动了A股盘面,先是人民币汇率快速下跌,诱发股指一度杀跌,但其后央行及外管局官员发声力挺人民币,兼之美元指数回落,人民币汇率反弹,A股盘面也出现好转。值得注意的是,人民币汇率在A股收盘前仅小幅回升,之后升值幅度变大。假如今日没有更多利空,股指有望进一步回升以消化这一利好。

  个人感觉,官方喊话最主要的作用还是打消了部分投资者的一个疑虑,因此前有人怀疑人民币这波贬值是管理层有意为之。

  虽然形势好转,但个人感觉,短期内大盘可能仍会出现小幅探底,只是不一定会再创新低,因绝大多数个股已跌得差不多了。如果仔细观察盘面,不难发现,所有品种几乎都轮跌了一次。一些超跌品种,最近一周其实是比较抗跌的。另外,虽然股指低迷,但这几天跌停个股数量较前期有所减少,暗示市场已缺少主动做空动能。

  导致A股短期可能再度下探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可能会从7月6日起,正式对中国部分商品加征关税。我觉得无论届时消息如何,市场短期内都不一定会跌。如果贸易摩擦剧烈,我国刺激经济的意愿势必提升,流动性环境可能会更好些;如果贸易摩擦趋于平缓,那对A股显然更是利好。

  具体到操作层面,个人认为,投资者现在可以先拿些筹码,其后视消息面变化再做定夺。在择股方面,这个时段应特别重视中报因素。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