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色动力银行借款35亿陷污染门 券商定价压力位6至8元

2018年07月03日 11: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绿色动力(601330.SH)今日资金巨量换手,盘中一度打开涨停,此前绿色动力已连拉15个一字涨停。截至中午收盘,绿色动力报19.77元,涨幅10.02%,成交额10.42亿元,换手率45.34%。 

  绿色动力发行价为每股3.29元,发行数量为1.16亿股,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6月11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绿色动力募集资金下滑,由原计划募集资金5.6亿元,缩减至募集资金3.46亿元。绿色动力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天津宁河县秸秆焚烧发电项目、天津宁河县生物质发电项目、蚌埠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2018年5月发布招股书 

  2018年1月发布招股书 

  截至2017年底,绿色动力银行借款累计35.77亿。其中短期借款3.10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3.53亿元、长期借款29.14亿元。 

   

  绿色动力刚上市即因违法排污受到处罚。绿色动力7月2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公告,绿色动力全资子公司泰州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公司”)日前收到泰州市环境保护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泰环罚字[2018]7 号)。 

  根据原环保部对泰州公司进行的监督性检测,检测结果表明泰州公司1#焚烧炉二噁英排放浓度均值(0.19 I-TEQ ng/m3)超过《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中二噁英(0.1 I-TEQ ng/m3)标准限值0.9倍,废气超标排放。 

  泰州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九条之规定,泰州市环保局对泰州公司作出如下处理决定:1、罚款人民币壹佰万元整;2、责令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  

  6月11日,恒泰证券发布题为《绿色动力(601330)新股申购: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元6元-8元》的研报,研究员赵添源。研报称,绿色动力着眼于经济较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环渤海经济圈及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广阔市场空间,业务布局延伸至安徽、湖北、贵州、山西、广西、江西、湖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初步形成立足于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辐射全国的市场布局。绿色动力所在行业为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中的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截2018年5月25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2.31倍。结合目前市场状况,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元6元-8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