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均跌逾1% 航空、白酒股领跌

2018年07月03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三大指数集体下挫,沪指跌破2750点,再创新低,深证成指跌破9000点关口,创三年新低,创指同样一路走低。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740.27点,跌1.27%,创业板指报1572.34点,跌1.01%,深证成指报9016.27点,跌1.78%。

  从盘面上看,军工、软件、环保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航运、白酒、汽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中国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中国外汇储备充足,有许多汇率工具。中国基本面强劲,经济具有韧性。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前有消息称,阿里巴巴于本月发行CDR的计划被推迟。对此,阿里巴巴回复称“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的态度没有改变过”。此前,本来决定同时在港上市及发行CDR的小米宣布推迟CDR发行计划。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百度有可能成为首家发行CDR的互联网企业。

  【机构热议】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认为,眼下A股市场底部特征越来越多,比如股价跌破净资产的公司越来越多、大股东质押股份预警或跌破平仓线的公司数量增加、公募和私募基金的销售均出现大幅下跌等。“这些底部特征属于市场拐点的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但随着这些必要条件逐步累积增加到一定阶段,市场就会从量变到质变,拐点也就随之产生了。”

  清和泉资本认为,此时不应再悲观,原因是当前市场虽然整体弱势,但是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盈利增长仍然不低,外加市盈率低于30倍的上市公司比例已经超过40%,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出现配置价值,但具体配置方向还应坚持从企业质地的角度去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27.04          -828.07           -2.86%

  日经225指数       21701.50          -110.43           -0.51%

  韩国指数        2262.82           -8.72             -0.38%

  澳大利亚指数      6209.10           31.30             0.51%

    道琼斯平均         24307.18         35.77             0.15%

  标普500            2726.71          8.34              0.31%

  纳斯达克综合       7567.69           57.39            0.76%

  德国DAX指数       12238.17         -67.83            -0.55%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