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有望迎来破后而立机会期

2018年07月03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市值达到18090亿元,月均规模为3015亿元。下半年开始,月度解禁金额区间回落,7月限售股解禁金额为2945.11亿元,环比下降14.87%。从8月起,A股解禁市值开始进入“1”时代,连续4个月解禁金额不超过2000亿元。招商证券表示,上半年资金持续净流出后,伴随着解禁压力降低,流动性边际宽松,预计下半年资金面将会明显改观,重新回归净流入。

  2、自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借助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交投活跃,6月成交金额达4370.85亿元,不过净买入力度环比减少约4成。从板块分布来看,6月以来,北上资金高配沪市标的,而创业板获北上资金迅速加仓,智飞生物、泰格医药和华策影视等增持力度居前,苹果概念股也获逆势“抢食”。

  3、2018年时间过半,公募基金公司规模的最新数据随之浮出水面。天相投顾的不完全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在市场剧烈调整的情况下,偏股基金遭遇部分赎回,但由于年内货币基金收益率整体较高,规模增加,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变化不大。尤其值得注意的是,5只国家队基金没有被赎回。

  机构看市

  昨日是A股7月份首个交易日,也是下半年首个交易日,沪指低开后一路单边下行,收盘跌2.52%,两市合计成交3576亿元。

  海通证券:A股2月以来走弱源于资金面和情绪面而非基本面。从破净股数看,今年二季度A股破净数达到278家,创2005年以来新高,历史上在市场底部区域,A股破净股数量往往剧增。政策具备微调条件,市场有望迎来破后而立的机会期。

  中银策略:当下A股估值已是底部,要乐观看待未来。从市场总体估值水平、低估值股票占比、市场总体业绩增速、高增长股票占比等几个指标来看,当前A股的估值都是历史底部水平。报告称估值底是最重要的底,因为情绪是多变的,唯有价值是永恒的。当前,A股估值已经是历史底部水平,投资者可以乐观看待未来。

  安信证券:伴随着流动性预期和创业板盈利的边际改善,叠加降成本、补短板政策的推进,创业板指有望引领市场突出重围。创业板PE在36倍左右,与其他主要指数相比,创业板指的相对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

  西部证券:从基本面环境观察,影响市场内外因素并未太多激变,市场对多空因素的化解已有时日。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技术面因持续破位而失真,指数盘弱周期也在近两年的市场走势中较为罕见。日K线显示,市场持续跌势过后的反弹要求也在增强。周K线显示,沪指虽在盘中屡次探底,但伴随周线下影线的拉长,探底回升的力度明显加强。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