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七月“开门绿”沪指大跌2.52% 权重股集体下挫

2018年07月02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7月首个交易日,沪指大跌,上证50指数重挫。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沪深指数横盘震荡,创业板指翻红,随着银行、保险、大白马等蓝筹权重下跌,上证50跌幅超过1.5%,两市指数逐步下探,沪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沪指盘中跌超3%再度失守2800点,上证50指数重挫逾4%,尾盘两市小幅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775.56点,跌2.52%;深成指报9179.80点,跌2.13%;创业板指报1588.37点,跌1.14%。

    盘面上,次新股、医疗器械、纺织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陶瓷、金融、煤炭家具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百度概念、海南板块、草甘膦等涨幅居前,保障房、深圳本地、超大盘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至250点,跌破6.6关口,日内连破三大关口,最低报6.663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5关口,最低报6.6521,双双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低。

    2、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1-5月,我国饮料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749.30亿元,同比增长10.8%,行业实现利润总额达到845.30亿元,同比增长25.2%。行业效益明显改善主要得益于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工作。

    3、发改委:免收电动汽车充电桩容量电费延长至2025年。

    【技术面】

    沪指虽然跌破2800点大关,但小周期30分钟、60分钟的技术指标均已呈现出底背离形态,技术性反弹要求正越来越强烈。当前位置上,已经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西部证券)

  【机构热议】

    天信投资:从大趋势来看,股指确实已经到了相对的底部区间,但是预期的大涨短期内也很难实现,因为目前两市杀跌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周期类的资源股和金融类的权重股,而这些大权重目前仍未到达合理的止跌区间,所以沪指短期内仍将进行反复的筑底走势为主。

    西部证券:技术面来看,沪指虽然跌破2800点大关,但小周期30分钟、60分钟的技术指标均已呈现出底背离形态,技术性反弹要求正越来越强烈。当前位置上,已经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

    方正证券:7月份市场的核心变化在于两点:一是政策迎来确定性信号,7月中旬政治局会议将定调下半年宏观经济和政策,市场担忧的政策信号不清晰将有明确的结论;二是流动性出现衰退式宽松,在下半年经济存在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利率有所回落,流动性存在边际缓解。随着7月6号贸易战的落地,市场有望出现反弹的机会,风险因素在于贸易战进一步扩围。行业角度,关注确定性领域的反弹机会,一是自主可控的领域,在贸易战背景下政策支持力度将加大,细分行业包括计算机、软件、芯片、半导体、高精密度机床、医疗服务和器械等;二是部分估值业绩相对匹配的周期行业,包括石油化工、建材、机械等。

    西南证券:三季度市场有望进入到一段难得的“吃饭”行情。经过前期市场连续调整,A股本身估值回落至合理位置。当前A股整体估值接近2014年牛市启动前水平。华鑫证券分析师董冰华认为,部分业绩确定性的个股被错杀,市场逐步企稳后,此类个股的配置价值凸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55.11       457.79        1.61%

  日经225指数     21811.93      -492.58       -2.21%

  韩国指数       2271.54       -54.59       -2.35%

  澳大利亚指数     6299.90        10.20        0.16%

  道琼斯平均       24271.41        55.36        0.23%

  标普500           2718.37         2.06        0.08%

  纳斯达克综合      7510.30         6.62        0.09%

  德国DAX指数     12306.00       128.77        1.0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