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1.13%考验2800点 “喝酒吃药”行情再现

2018年07月02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沪深指数横盘震荡,创业板指翻红,随着银行、保险、大白马等蓝筹权重下跌,上证50跌幅超过1.5%,两市指数逐步下探,沪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白酒、医疗、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走强,海南板块逆势上涨,领涨两市。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15.14点,下跌1.13%;深成指报9294.31点,下跌0.91%;创业板指报1601.27点,下跌0.34%;上证50指数报2434.91点,下跌1.81%。

    盘面上看,次新股、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农药化肥、飞机制造等板块领涨,家电行业、陶瓷行业、煤炭行业、塑料制品、金融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百度概念、次新股涨幅居前;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住房租赁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面】

    1、7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较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另外,中国仓储指数、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都有所回落。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6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略有回落,但仍在景气区间高位运行,反映出当前物流运行继续保持活跃。

    2、国家发改委就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价格司副司长牛育斌表示,需要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收费政策,提出以下五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一是建立城镇污水处理费的动态调整机制,要求到2020年底前城市污水处理费标准与污水处理服务费标准大体相当;二是建立企业污水排放差别化收费机制;三是建立与污水处理标准相协调的收费机制;四是探索建立污水处理农户付费制度;五是健全城镇污水处理服务费市场化形成机制。

    3、农业农村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益农信息社建设,确保到2020年覆盖全国80%以上的行政村。二是强化村级信息员选聘培训。三是健全完善建设运营机制,调动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性,实现可持续发展。四是加强部门合作,提升益农信息社服务功能和水平。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从技术形态上,上升指数击穿3000点后进入一个快速下降的下行通道,目前在2782点处止跌反弹,但鉴于3000点整数关阻力强大,如按黄金分割位衡量,反弹目标在2900点附近,随后将重回无量盘跌状态,重新回到2800点一线整理。从趋势看,目前的弱势格局、调整态势,在没有内外因持续改善的情况下,还很难扭转。因此,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应坚持谨慎防御,持币为主,等待更为确定性的机会。

    巨丰投顾:6月19日沪指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股指频繁创调整新低成为近期行情的常态,人民币贬值及市场流动性紧张是主因。创业板指数先于沪指一周探出底部,国产软件、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股近期表现出色,有机会引领反弹。从今日盘面看,6月收官战的普涨有机构做业绩排名的嫌疑。从操作的角度看,还是保持谨慎乐观,短期市场胜率最高的策略依旧是抄底流动性充沛的超跌次新股。

    中信证券:上周五指数低位回升中阳报收,虽未得短线资金快速进驻,但两市领涨主线的突出,有利于指数触底初期人气的恢复。关注市场低位放量的持续,以及反复夯实的反弹力度,才能进一步确认市场底部探明的信号,操作策略方面,市场回稳初期多空仍有争夺,借助指数震荡拉锯的过程,场内的短线参与,只对率先企稳于中长期均线上方的绩优品种进行逢低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55.11       457.79        1.61%

  日经225指数     22199.00      -105.51       -0.47%

  韩国指数       2304.95       -21.18       -0.91%

  澳大利亚指数     6299.90        10.20        0.16%

  道琼斯平均       24271.41        55.36        0.23%

  标普500           2718.37         2.06        0.08%

  纳斯达克综合      7510.30         6.62        0.09%

  德国DAX指数     12306.00       128.77        1.0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