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政策微调 有望逐步修复市场信心

2018年07月02日 07:14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8年第二季度(总第81次)例会于6月27日在北京召开。对比2018年二季度例会报告与2017年四季度例会报告出现了较大变化,但基本延续了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判断与思路。

  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内容上,进一步确认货币将边际趋松,对流动性的表态更趋温和。具体为:由“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对供给总闸门由去年四季度的“切实管住”到今年一季度的“管住”再到二季度的“管好”;对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由“保持合理增长”到“引导合理增长”。对去杠杆的表述同样趋于温和,由“助力去杠杆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到“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不再提“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

  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判断更加丰富,首次提出“外贸依存度显著下降,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增强”,且由“国际金融市场存在风险隐患”到“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更加错综复杂,面临一些严峻挑战和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已经降至阶段性低点,货币政策的结构性变化和预期管理,有望逐步修复市场信心。在引导表外回归表内的过程中,未来降准仍有空间。

  星石投资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