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6月收官沪指涨逾2% 创指涨逾4%收复1600点

2018年06月29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强势反弹,早盘,三大股指高开,盘初短暂回落后展开反弹,沪指盘中涨逾1%重上2800点,创业板指大涨近3%;午后,股指持续走强,沪指盘中涨超2%,创指大涨逾4%收复1600点,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科技题材股集体大涨。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47.42点,涨2.17%;深成指报9379.47点,涨3.39%;创业板指报1606.71点,涨4.08%。

  沪市成交1356.52亿元,深市成交2075.0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431.6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61.92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不足100股,板块全线飘红,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版套题、工业互联网、芯片概念、知识产权保护、人工智能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中国经济有能力面对外部冲击,中国去杠杆化压力主要在政府和国企。

  2、29日,中科招商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据中科招商方面表示,因公安和酒店方接到恶意举报,导致酒店方取消股东大会会议室的使用,且不允许股东进入会场,股东们随后经过确认后来到酒店外的大巴车上,召开股东大会。集团董事长单祥双在会上表示,有信心在未来三年内再次登陆资本市场。

  3、据一财,个税修正案提出在2019年1月1日施行,但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并按照新的税率表来计算纳税款。这意味着个税减税红包有望在10月1日起施行。

  4、中兴通讯在深圳总部召开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中兴方面建议,对公司独立董事津贴进行调整:由每年支付税前13万元调整为每年支付税前25万元津贴(个人所得税由公司代扣代缴),小股东建议延后执行。

  【机构热议】

  民生加银基金:当下,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显著改善,短期建议关注经济后周期的消费板块和中报业绩较好的板块及相关公司。

  山西证券:要关注三方面:一是关注业绩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裕、天然具备防御特质的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等;二是关注对流动性更为敏感、弹性较大的板块,如科技成长股龙头及优质次新股,以及房地产链条;三是自身基本面比较优质的钢铁、建材等板块。

  广州万隆:随着7月流动性改善,一波超跌反弹行情还是可以值得期待的,短线来说投资者可寻找中报业绩预增亮眼而股价被严重错杀的品种博弈估值修复机会。

  源达投顾:今日沪深两市呈现全线拉升的格局,创业板指表现最强,一鼓作气收复上方五日和十日均线,短期继续上冲的概率较大,另外沪指呈现探底回升,做多情绪增加,关注上方五日均线的压力。

  巨丰投顾:创业板指数上周5止跌后引领反弹,沪指今日创新低后,收复2800点,底部探明的概率越来越高。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次新股,每一波反弹中,次新股从未缺席。

  天鼎证券:A股尤其是绩优股的估值水平均已回落至历史底部区域,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和中长线的布局价值。近日百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这也可以视为市场已接近底部区域的重要信号之一。筑底的最后阶段,市场短线分时波动较大,建议利用指标去把握,关注个股操盘即将发出的补仓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53.13         455.81         1.60%

  日经225指数  22304.51          34.12         0.15%

  韩国指数    2326.13          11.89         0.51%

  澳大利亚指数  6289.70         -16.10        -0.26%

  道琼斯平均    24216.05          98.46         0.41%

  标普500        2716.31          16.68         0.62%

  纳斯达克综合   7503.68          58.59         0.79%

  德国DAX指数  12311.59         134.36         1.1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