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尾盘下挫 沪指跌0.93%失守2800点

2018年06月28日 15: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8日讯 今日两市再度低开,随后三大股指触底反弹并全部翻红,创业板指涨逾1%表现较强。午后,三大股指回落,沪指、深成指再度翻绿,白酒、医药、家电等大消费板块持续杀跌,仅券商、高送转等少数板块活跃,市场整体依旧较弱,做多氛围较差。 

  截至收盘,沪指报2786.90点,跌幅0.93%,深成指报9071.73点,跌幅1.06%;创指报1543.66点,跌幅0.17%。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仅少数板块飘红,公交、券商、石油、高送转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物流、军工、银行、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新华网:中国股市有理由经过历练更加健康发展 

  新华网刊文指出,中国证券市场正在经历一场从过去消息市、题材市、资金市,向国际成熟市场的价值投资、确定性投资、成长性投资跨越,从过去齐涨共跌向优胜劣汰转变。未来好公司、确定性公司、成长性公司将不断走好,绩差公司、靠炒题材过日子的公司,日子将越来越难过。这将是中国资本市场一场走向成熟,走向健康发展的洗礼和变革,这是符合经济规律的发展方向,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服务经济转型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这也将是未来引领更多投资者进行理性、价值、长期、透明的投资选择。 

  2、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联合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为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技术面】 

  方正证券认为,近期攻防发生转换,新股打开涨停后再创新高,超过三个涨停板个股增加,市场积极因素出现,市场底部区域特征明显,密切关注2750—2770点间支撑。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目前市场仍未见到可以扭转市场信心的政策,或者是明确见底的盘面信号。而另一方面,基于估值的角度来看,由于估值水平已经跌至较为合理的位置,因此预计中短期行情仍将会维持弱势运行节奏。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轻仓参与超跌反弹机会为主。 

  源达投顾:从目前市场格局上看,政策面偏暖,加之沪股通逐渐呈现大幅度的净流入,也给后市指数的上行奠定了基础。因此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悲观,市场震荡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向行。操作上,虽目前有企稳迹象,但仍需确定性信号的出现,多看少动仍为目前主基调。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36.65   -119.61     -0.42% 

  日经225指数   22270.39     -1.38     -0.01% 

  韩国指数       2314.24    -27.79     -1.19% 

  澳大利亚指数   6215.40     19.50      0.31% 

  道琼斯指数    24117.59   -165.52     -0.68% 

  标普500指数    2699.63    -23.43     -0.86% 

  纳斯达克指数   7445.09   -116.54     -1.54% 

  德国DAX指数   12314.92    -33.69     -0.27%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