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能源基金中长线仍看涨

2018年06月28日 06:32    来源: 工商时报    

  今年能源基金表现不俗,在原油价格今年以来上涨13%的带动下,基金也多呈现正报酬,六檔境外能源基金今年来平均绩效为4.2%,近一年则有22.3%的水准,凸显过去一段时间OPEC减產加上经济成长推动的需求增温,为能源相关產品带来行情。

  根据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的研究,全球经济成长率约略可解释一半全球原油消费的变化,搭配IMF(国际货币基金)对全球经济成长率的预估,全球今明两年原油消费分别可望增加157万桶及160万桶。

  至于供给端,若依照目前增產速度,就算OPEC继续维持减產协议,今年美国每日原油產量有机会成长315万桶,远超过全球需求增长的每日157万桶,更何况OPEC已经决议启动增產。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总经理朱挺豪指出,当需求与供给缺口升高时,油价往往也跟随上涨。如今的油价已经远高于需求与供给缺口下的合理价格,加上预估全球原油產量增加的速度将快于需求升高的速度,原油需求与供给缺口将继续下降,油价短线下跌机率较高。

  从全球原油供需的基本面来看,油价继续上涨并来到每桶100美元机率较低,回到每桶60~70美元间的机率较高。只要油价处于该区间,能源类股获利不受影响,且有助舒缓部分国家的物价压力,投资上建议分散于股债的平衡型基金以降低投资波动。

  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表示,原油减產会议虽对油价市场造成影响,不过,也因为市场预期未来在贸易战争议下,能源、原物料进口成本增加,可能引发通膨增温,多数券商预估商品价格将续升、通膨趋势不可挡。

  根据高盛统计,若美国通膨处于1~3%间为美股甜蜜点时,各大產业当中以原物料、能源等类股较能受惠通膨与升息环境、支撑长线持稳态势。

  富兰克林华美天然资源组合基金经理人胡志豪表示,就经济层面分析,原油、原物料的实质需求仍持续增加,尤其全球乃至大陆各大基础建设发展而延伸的需求,有助原物料维持长线涨势。

  (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能源基金中长线仍看涨

2018-06-28 06:32 来源: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