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宽幅震荡跌0.45% 石油板块逆势大涨

2018年06月27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三大股指宽幅震荡,在油气和纺织板块的拉升下,两市一度翻红,但受到酿酒、食品等板块砸盘,两市临近午盘再度小幅跳水。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5%,报2831.58点;深指跌0.85%,报9259.77点;创业板指跌0.72%,报1553.64点。

    盘面上,纺织机械、石油行业、造纸行业等板块领涨,酿酒行业、生物制药、食品行业等板块领跌;可燃冰、多晶硅、生物燃料等概念股涨幅居前,民营医院、仿制药、生物疫苗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金亚科技欺诈发行面临强制退市风险,中介机构涉嫌出具虚假文件将被追责。

    2、6月27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先后跌破6.60关口。

    3、海南省深化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印发《海南省深化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到2020年,城镇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98%以上,主要河流湖库水质优良率不低于95%,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优良率不低95%等。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市场在空头的趋势面前仍存在继续下跌的动力,但是经历了连续的下挫和破位的下行,市场可能会在重要支撑位置形成超跌反弹。我们继续看好股指在2780-2860区间之间形成阶段性的底部区域。短期市场还在进行反复的筑底过程当中,毕竟连续的下挫形成空头趋势的扭转肯定不会很顺利。操作上,逐步开始形成乐观意识,逐步进行加仓操作,抓住跌出的机会,低位建仓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良好的科技股。

    中信证券:经济转型需要新的经济增长点,但替代出口和房地产这块的新兴产业还未见成熟,股市在未有新的热点催动下难有较好表现。操作上建议短期轻仓参与市场反弹,配置抗跌性品种,在新的产业政策利好出台之前不宜重仓参与市场。技术上看大盘5日均线附近压力较大,2900点位置上攻乏力,今日收盘价继续创近期新低,或将继续寻底。

    天信投顾:短期来看,即使目前大趋势上各股指仍以空头趋势为主,但是经过连续的暴跌之后,市场将会在重要的支撑位置形成止跌的概率较大。而题材个股的先行崛起,也是超跌反弹的积极信号之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68.19      -113.21       -0.39%

  日经225指数     22300.50       -41.50       -0.19%

  韩国指数       2351.05         0.13        0.01%

  澳大利亚指数     6302.50        10.40        0.17%

  道琼斯平均       24283.11        30.31        0.12%

  标普500           2723.06         5.99        0.22%

  纳斯达克综合      7561.63        29.62        0.39%

  德国DAX指数     12234.34       -35.99       -0.2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