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与军工股大涨 10只分级B涨逾7%

2018年06月27日 08:00    来源: 新浪证券    

  证券时报记者 张燕北

  昨日,A股低开高走,创业板和新兴成长股大涨,军工股涨幅更是超过2.6%。对市场反应敏锐的一批分级基金B类份额价格大涨,其中,跟踪创业板50指数和跟踪军工指数的各一只分级B涨停,10只分级基金B份额的涨幅超过了7%。

  2只分级B涨停

  昨日,受到此前美股大跌的影响,A股早盘低开,但随后创业板市场开始强势表现,创业板指数收盘上涨1.71%,明显高于上证指数的表现。其中,军工指数表现较为突出,涨幅达到2.63%,表现优于创业板指数,航新科技和海特高新等个股涨停。

  受此影响,分级B中表现最好的基金正来自军工板块和创业板。富国中证军工B价格涨停,而且早盘曾大跌7%至0.294元,收盘则达到0.35元,比盘中低点高出19%。另一只涨停的分级B为华安创业板50B,该分级基金的母基金跟踪的是创业板50指数,该指数昨日表现也明显好于创业板指数,涨幅达到2.21%。华安创业板50B早盘也曾出现6%左右的下跌,随后快速上涨,涨停价比开盘价高出16%。

  此外,鹏华中证国防B和易方达军工B这两只分级均出现暴涨,昨日收盘涨幅分别为9.26%和8.63%;富国创业板B的价格昨日大涨8.29%,鹏华创业板B的价格昨日也大涨近6%。

  需警惕分级B下折风险

  昨日创业板和军工的两只分级B出现涨停,除跟踪指数大涨之外,还有高杠杆的影响因素。数据显示,富国中证军工B昨日的净值杠杆达到4.12倍,意味着只要母基金净值上涨2%,富国中证军工B的净值的涨幅就可以达到8.24%。华安创业板50B昨日的净值杠杆更高,达到4.4倍,也就是说其母基金净值上涨2.3%,华安创业板50B的净值就可以上涨10%。

  和高杠杆相对应的是,这些分级基金也有临近下折阈值的风险。集思路数据显示,华安创业板50B的母基金只要价格下跌4%、富国中证军工B母基金净值下跌5.75%,就会触及分级基金下折。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不能只看到昨日分级B价格的大涨,还要注意下折风险,记者了解到,相关基金公司也已经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下折风险。富国基金公告表示,根据基金合同中关于不定期份额折算的规定,当富国军工B份额的参考净值低至0.250元或以下时,富国军工份额、富国军工A份额、富国军工B份额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请投资者密切关注军工B近期的参考净值波动情况,警惕可能出现的风险。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6月26日,共有25只分级B的基金净值已接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0.25元,母基金再下跌10%以内将导致下折。业内人士提醒,分级基金是一类风险和机会并存的产品,分级B带有明显的杠杆属性,会放大市场波动,高收益率也有高风险,投资者必须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与军工股大涨 10只分级B涨逾7%

2018-06-27 08:00 来源:新浪证券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