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井坊“一字板”涨停

2018年06月27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受利好消息刺激,水井坊“一字板”涨停,报收55.62元,换手率为0.23%,成交金额6266万元。

  6月25日晚间,水井坊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DiageoPlc(帝亚吉欧)拟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将其持有的股份比例从目前39.71%提高至最多不超过60.00%。其中,本次要约收购的要约价格为62.00元/股,基于此前提,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61.45亿元,所需资金将来源于收购人自有及自筹资金。

  分析指出,帝亚吉欧此次收购大超市场预期,而较高的溢价显示出国际酒业巨头对水井坊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业绩方面,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7.48亿元,同增87.7%,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增68.0%。2018年经营指引为主营收入增长40%,净利润增长40%。

  华创证券表示,水井坊在产品端布局定位清晰,在井台和臻酿八号的基础上于2017年3月和11月分别推出了高端单品典藏大师和超高端单品菁翠,不断丰富产品线。根据草根调研显示,2018年初至今井台增速已快于臻酿八号,二季度收入增速预计略放缓至40%以上(财年考核因素影响),全年预计实现50%左右增长,利润弹性更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