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独董因“事忙”辞职 仁智股份称是正常变动

2018年06月27日 07:0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胥帅

  仁智股份(002629,SZ)6月26日公告称,公司两名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记者注意到,这只是仁智股份管理层近期频现“离职”的一个缩影。

  自2017年年报披露后,公司高管、监事、董事均出现离职,而其中不少人士上任时间不足一年。在管理层人员流动的背后,仁智股份的经营业绩停滞不前。

  多位董监高人员告别

  仁智股份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独立董事曹晓伦先生、冯芳女士提交的《辞职报告》。

  曹晓伦、冯芳因个人工作较为繁忙,无法保证很好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特请求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曹晓伦、冯芳介入仁智股份的时间尚不足一年。

  2017年9月,曹晓伦、冯芳顺利当选为仁智股份独立董事。算下来,两人从上任到申请辞职只有9个月左右的时间。

  记者注意到,仁智股份的管理层近来出现了不少人员辞职的情况。6月21日,公司宣布监事嵇子薇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嵇子薇此前于2017年9月当选为仁智股份监事。

  5月份,仁智股份宣布董事、副总裁林材松、副总裁刘捷提交书面辞职报告。二人的辞职理由均为“个人原因”。此前,林材松、刘捷均于2017年9月担任仁智股份相关职务。

  对于公司管理层出现的频繁离职现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26日致电仁智股份证券事务代表唐倩,唐倩表示,两位独立董事一位是律师,一位是会计师,他们工作较为繁忙,所以才申请辞职。公司已经找到了合适的人选,近期会召开董事会进行审议。唐倩认为,工作本身是一个双向选择,公司两位副总此前也是因个人原因离职,外界不必过多解读。

  经营业绩较为低迷

  伴随着部分人员离开,仁智股份目前的管理层颇为“精炼”。公司董事长陈昊旻一人身兼三职(董事长、总裁、代理董秘)。在前董秘陈昌文于2017年9月离去后,陈昊旻便代行董秘职责。彼时,上市公司表示将尽快按照有关规定聘任董秘。但时至今日,董秘一职仍然由陈昊旻担任。而在林材松、刘捷两位副总裁辞去后,仁智股份目前已经没有其他副总裁。

  在股吧里,有投资者认为,仁智股份管理层的流动与公司业绩低迷不无关系。

  近年来,石油行业受国际油价不断下行的影响,行业持续低迷,油田技术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影响。仁智股份的业绩也较为低迷,2015年度,公司净利润亏损9821.88万元。

  2017年9月,仁智股份董事会、监事会进行换届选举。但管理层的换血似乎未能给公司经营带来实质性的改变。2017年度,公司净利润只有186.32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1263.78万元。

  期间,仁智股份也曾谋划转型,拟重组并购,其中,拟募资收购硕颖数码股权事项后来终止。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