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潘光伟谈金融机构股票质押融资业务

2018年06月27日 0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决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前提下,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为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信贷环境。

  具体来看,对生产经营基本面良好、具有发展空间的上市公司,商业银行要采取综合授信等方式给予支持;对出现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但前景良好的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采取多种手段予以支持。

  “避免‘一刀切’和‘简单化’,更多关注企业的中长期发展前景,有效增强实体经济信贷支持。”潘光伟说,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银行业的天职和宗旨,当前,银行业要加大信贷资源配置力度,科学评价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各类企业风险状况,支持企业合理需求。

  针对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潘光伟认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到科学合理处置,在质押品触及止损线时,质权人应当综合评估出质人实际风险情况,采取恰当方式妥善处理。

  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总体经营状况良好,运行稳健,风险可控,贷款质量和经营效益稳定,风险抵补能力和流动性储备充足。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