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0.52%创业板指涨1.71% 科技股领涨

2018年06月26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跌幅均超过1%,地产、钢铁、水泥等周期板块全线杀跌,拖累沪指走弱一度大跌2%,盘中创近两年新低,创业板指则在题材股多点开花行情下逆势拉升翻红;临近午盘,随着题材股的持续回暖,市场人气升温,两市止跌并小幅反弹,创业板指大涨近2%。午后,两市延续分化态势,震荡整理,尾盘出现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844.51点,下跌0.52%;深成指报9339.37点,上涨0.16%;创业板指报1564.92点,上涨1.71%。

    盘面上,从盘面上看,数字中国、国产软件、钛白粉、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语音技术、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水泥、煤炭、银行、房地产、租售同权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四大权威部门,集体在官网发出有关股权质押风险可控文章。近期市场波动加剧,从四大权威部门披露数据来看,股权质押平仓风险较小。目前低于平仓线的股票市值占总市值仅为1%,其中沪市占比不到0.2%,深市占比不到2%。两市股票质押市值加权平均履约保障比例维持在200%。

    2、据21世纪经济报道,6月25日,有市场传闻称,国开行总行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回收总行,全国一刀切。当日晚间,国开行新闻办公室回应称,今年以来,开发银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棚改政策,在国务院相关部委指导下,配合地方政府依法合规开展棚改融资工作。

    3、近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工作座谈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指出,要充分认识重组的重要意义和整合融合任务的复杂性、艰巨性,更加注重组织领导、战略引领、文化融合、职工权益、舆论宣传,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整合融合,确保实现重组预期目标。

    4、据Wind统计,6月19日至22日期间,借助沪、深股通北上的资金虽然继续维持在千亿量级成交金额,但并没有新增外资入场,成交金额连续4个交易周下降至1042亿元。

  【机构热议】

    渤海证券:参考历史估值底部,现阶段A股市场估值已处于较低位置,且与前期底部相比,当前盈利水平显著占优。考虑到基本面仍具支撑,预计估值收缩空间有限。此外,政策层面也转向了控制负面情绪、维护市场稳定,后续随着货币政策边际改善,市场情绪有望得到修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预期良好,并在此轮下跌中存在错杀的标的。

    申万宏源:7月份市场有望出现反弹,但三季度市场的主旋律仍是夯实底部。7月份是周期板块阻力较小的时间窗口,反弹可期。三季报成长股相对价值板块业绩有望占优,建议重点关注计算机和国防军工板块。

    广州万隆:随着创业板震荡走高,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成长概念纷纷迎来强势反弹成为两市最大看点,太极股份、中国软件等多股先后涨停;此外,宁德时代、工业富联等这几只独角兽集体回暖也对次新股人气构成不小提振;还有新能源汽车板块也强势发力,安凯客车、越博动力等多股早盘先后拉板。总体来看,抄底资金围绕超跌成长做文章的脉络越来越清晰。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47.30       -14.09       -0.05%

  日经225指数     22342.00         3.85        0.02%

  韩国指数       2350.92        -6.96       -0.30%

  澳大利亚指数     6278.90       -29.80       -0.47%

  道琼斯平均       24252.80      -328.09       -1.33%

  标普500           2717.07       -37.81       -1.37%

  纳斯达克综合      7532.01      -160.81       -2.09%

  德国DAX指数     12270.33      -309.39       -2.46%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