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数传媒30亿收购吃跌停 成泉资本突击买入有内幕吗

2018年06月26日 14: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今日,停牌半年的华数传媒(000156.SZ)复牌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10.26元,跌幅10.00%。

  今日,华数传媒发布关于股票复牌且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公司控股股东华数集团持有中广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宁波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以及新昌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的股权。标的公司主要从事有线电视传输、互动电视、有线宽带接入、广告、数据专线以及线路租赁等业务。标的资产的控股股东为华数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杭州市财政局。

  华数传媒拟采用现金支付方式收购资产,估算交易金额为20-30亿元,以评估值为基础协商确定收购资产的最终作价,暂无发行股份配套募集资金的计划。

  华数传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聘请的中介机构包括独立财务顾问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万邦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华数传媒公告表示,公司预计无法在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内按相关规定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等相关信息,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决定向深交所申请6月26日公司股票复牌。

  截至今年3月31日,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位列华数传媒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836.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842%。

  资料显示,2017年四季度,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突击进入华数传媒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截至今年6月15日,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累计净值为0.8198,今年收益为-19.48%。

  华数传媒于2017年12月2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后经核实,于2018年1月10日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

  成泉资本,曾因精准押中雄安新区概念一战成名,被业内送上“最牛私募”的称号。这次,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在华数传媒停牌前精准踩点进入,是碰巧呢还是有内幕信息呢?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