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开回落涨0.17% 债转股概念股爆发

2018年06月2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周一早盘,沪深三大股指高开,沪指开盘后快速下挫,盘中由红翻绿失守2900点,随后沿着平盘线缩量盘整,多次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高位震荡。盘面上,油气、白酒板块领涨,债转股、自贸港概念股活跃,周期股、银行股表现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894.74点,涨0.17%;深成指报9466.31点,跌0.60%;创业板指报1562.95点,涨0.86%。

  沪市成交745.48亿元,深市成交1062.7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08.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797.00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油气、白酒、债转股、自贸港、次新股、农机、小米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煤炭、银行、水泥、证券、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神州优车正在停牌核查三类股东,有机构人士透露,此举或为登陆A股做准备。

  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扩大跌势至0.60%报6.5342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至0.5%报6.5422元。

  3、7月1日起,洋河将同时上调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出厂价及终端供货价。

  4、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6月26日至28日访问中国。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本次央行如期降准,但并未继续置换MLF,而是侧重于对特定领域的支持,强调对于结构的引导。一方面不置换MLF确保了此前央行逐步扩大MLF抵押品范围的政策有效性,另一方面也突出了本次政策重点。对比今年1月、4月和本次降准,政策的着力点似乎不完全相同,但本质上其实都是在“宏观稳杠杆、结构性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对于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定向支持,政策更加灵活精准。

  申万宏源还表示,滤去3月短期扰动,上半年经济数据仍有韧性,短期具备继续开展去杠杆的宏观条件。当前的重点在于风险释放和平稳内需亮点如何并行兼顾。社融规模收缩和成本提高的影响将从三季度开始使经济承压,我们认为当前政策已由单目标向双目标切换,去杠杆政策与补短板政策进行组合。总体来看,虽然本次定向将准仍属于结构性政策,并非全面宽松,但结合6月份央行并未跟随美联储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工具利率所释放的信号意义,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已经开始微调,从去年的持续收紧到今年上半年的回归中性,再到目前有向中性偏松调整的迹象。货币政策更加松紧适度有助于兼顾风险释放和平稳内需,预计在货币政策的保驾护航下,我们对下半年宏观经济环境持谨慎偏乐观态度,名义GDP有下行,但实际GDP仍有充分韧性。

  巨丰投顾:6月19日沪指3000点保卫战失败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此后百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部分超跌个股已经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在没有外力干预下,大盘止跌回升预示市场底或已探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194.39      -144.31        -0.49%

  日经225指数 22428.50       -88.33        -0.39%

  韩国指数    2352.38        -4.84        -0.21%

  澳大利亚指数 6311.00       -11.10        -0.18%

  道琼斯平均   24580.89       119.19         0.49%

  标普500       2754.88         5.12         0.19%

  纳斯达克综合  7692.82       -20.13        -0.26%

  德国DAX指数  12579.72        67.81         0.5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