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4日财经早餐

2018年06月24日 07: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生态环境部日前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16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仍有逾200家“散乱污”企业未清理整治到位,同时发现清单外的“散乱污”企业20余家。

  23日,2018年北京、安徽、宁夏、江西、重庆、广西、云南、内蒙古、辽宁、吉林、贵州、湖北、天津、上海等地高考分数线发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日表示,证监会严肃整治上市公司环保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依法惩处2起上市公司隐瞒重大环境污染信息案件,涉及上峰水泥和山西三维。

  截至6月19日,全国已收获冬小麦3.1亿亩,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基本结束,机收比例达95.5%,创历史新高。

  中国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22日抵达波兰格丁尼亚港,参加为期5天的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

  政策 / POLICY

  《北京市2018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日前正式发布,今年全市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4300公顷。其中,国有建设用地供应4100公顷,集体土地租赁住房用地供应200公顷,与2017年基本持平。

  海南计划用三年时间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至2020年,入境游客量提升至200万人次,引进涉旅境外务工人员5万名。

  浙江宁波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将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推进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和区域党建互联互动,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场 / MARKET

  财政部:1月至5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偿债能力和盈利能力比上年同期均有所提升,利润增幅高于收入10.7个百分点。

  证监会日前按法定程序核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登陆上交所主板,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两家企业筹资不超过9亿元。

  小米集团23日宣布将于7月9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

  22日,已完成首飞的两架C919大型客机同时在上海浦东和西安阎良两地开展试飞。

  国家烟草专卖局:2018年,根据烟草行业规划,全国烟叶产区全年预计将实现多元产业增收96.52亿元,实现烟农净增收入39.14亿元。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日前与德国铁路股份公司签订了20台新型混合动力“火车头”框架协议及首批4台机车订单,标志中国轨道交通装备整车产品获得世界高端市场认可。

  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HXN3型高原机车近日正式承担格拉线每日往返12对客运列车的牵引任务,这标志着国产高原机车正式担当青藏铁路格拉线(拉萨-格尔木)旅客列车牵引任务。

  环球 / GLOBAL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如果欧盟不尽快消除对美国产品设置的关税和壁垒,美国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

  特朗普日前签署行政令,把2008年延续至今的“涉及朝鲜(威胁)的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保持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近日举行的欧佩克国家部长会议决定,从2018年7月起,增加原油日产量100万桶。这是沙特在说服伊朗等国后欧佩克组织达成的增产协议。

  土耳其当地时间24日将举行总统以及国会选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谋求连任。总统选举中,若无候选人拿下绝对多数,则首轮得票最高的两位候选人将于7月8日展开第2轮决选。

  身边 / SOCIETY

  世界杯消息:比利时5:2大胜突尼斯,韩国1:2不敌墨西哥,德国2:1补时绝杀瑞典。福利 | 确认过眼神,是看球能赢大电视的人

  北京时间22日凌晨,中国选手苏炳添在马德里挑战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以9秒91(+0.2m/s)的成绩夺冠,追平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的亚洲纪录。

  23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关于上海小学语文教科书“外婆”改“姥姥”一事的处理意见:“姥姥”一词恢复为原文的“外婆”一词,同时依法保障作者权益。

  中国兰州牛肉拉面官方认证服务平台23日上线,这标志正宗兰州牛肉拉面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全国范围内兰州牛肉拉面的分布点也将可在平台上查询。

  生活提示

  7种伤口别用创可贴 / 很多人不管大伤小伤,伤口深浅,喜欢用创可贴一贴了之,但有时使用创可贴可能会加重感染:①小而深的伤口;②烫伤;③伤口有异物;④被铁钉扎伤;⑤动物抓伤咬伤;⑥各种皮肤疖肿;⑦对胶布过敏者。如果情况严重,应及时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经济课堂

  什么是飞地经济模式 / 飞地经济是指两个互相独立、经济发展存在落差的行政地区打破原有行政区划限制,通过跨空间的行政管理和经济开发,实现两地资源互补、经济协调发展的一种区域经济合作模式。它的良好运行可为中西部发展和东部的产业转移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从而有力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今日话题

  近日,江苏扬州很多小区推出“共享停车位”。小区居民发布自家车位空闲时间段,外来车主通过公众号查到后,支付押金停车。薛先生找不到车位,通过共享停车几分钟就停好车。也有业主认为,会造成小区人员复杂。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 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