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3日财经早餐

2018年06月23日 07: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国办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中央财政近日下达水利发展资金预算55亿元,加上2017年10月提前下达的605.75亿元,2018年预算安排补助地方的水利发展资金660.75亿元已全部下达。

  自然资源部22日首次公开通报16起违法案件查处结果,涉及土地案件、海洋案件、矿产案件、林业案件等。

  22日,中国社科院和经济日报社共同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6次报告》,报告公布了2017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十强,分别为:深圳、香港、上海、台北、广州、北京、天津、苏州、南京、武汉。

  三大运营商22日相继发布公告称,自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历时2年打造的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将于7月1日在全国全面启用,标志着我国旅游市场监管加快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

  22日,“百名红通人员”赖明敏回国投案,并主动退赃。截至目前,“百名红通人员”已到案53人。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魏民洲案开庭,检方指控其非法收受财物共计10978万余元。魏民洲当庭认罪、悔罪,法庭择期宣判。

  政策 / POLICY

  农业农村部会同财政部派出7个督导组,分赴黑龙江、河南、甘肃、新疆等15个省份开展联合工作督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3000万亩轮作休耕试点任务。

  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全面推广实施“以企业为单元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改革。新监管模式彻底解决了加工贸易企业容易出现的擅自串料、先出后进等程序性违规问题。

  上海自贸试验区出台25项新举措,扩大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新举措涉及吸引外资金融机构集聚、便利外资金融机构落户等六大方面。

  沈阳印发《沈阳市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将进一步增加抗结核药品供给,提高患者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保障水平,防止患者因经济原因终止治疗,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市场 / MARKET

  昨日两市震荡缩量上涨,创业板指领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89.76点,涨0.49%;深证成指报9409.95点,涨1.00%。创业板报1549.66点,涨1.84%。

  证监会22日通报2017年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情况,从违法失信主体情况看,2017年度存在违法失信记录的机构共1072家。

  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6.21万亿元人民币。

  商务部:2017年全国七大类医药商品销售总额20016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8.4%,增速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业协会:2017年末,我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70.3亿张,同比增长10.3%,人均持卡量达到5.06张。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获得电视购物经营许可的34家企业实现销售额363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降幅比上年收窄7个百分点,市场规模趋于稳定。

  报告显示,2017年便利店行业增速达23%,门店数量超过10万家,市场规模超过1900亿元。

  2018传媒蓝皮书显示,预计2020年我国传媒市场规模突破3万亿元。

  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税链”近日在广州开发区成功上线,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由税务机关授权加入区块链网络,开出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环球 / GLOBAL

  土耳其经济部当地时间21日宣布,作为对美国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土耳其自当天起对从美国进口商品加征总额为2.67亿美元的关税。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地时间21日在爱尔兰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说,欧盟不会在与英国的“脱欧”谈判中抛弃爱尔兰。

  美联储当地时间21日公布的最新一次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接受测试的35家美国大型银行全部通过压力测试。

  韩联社:当地时间22日上午10时,韩朝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红十字会会谈,就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问题进行磋商。

  谷歌新出炉的一项研究报告称,该公司已开发出一种新人工智能(AI)算法,可预测人的死亡时间,且准确率高达95%。

  身边 / SOCIETY

  世界杯消息:巴西2:0战胜哥斯达黎加,尼日利亚2:0击败冰岛,塞尔维亚1:2不敌瑞士。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1日表示,对中小学生要有效“减负”,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

  23日8时至24日8时,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日前发布《黄山风景名胜区有偿救援实施办法》,宣布从7月1日起实施有偿救援。

  天文专家介绍,23日晚至24日凌晨天宇将发生“木星会月”美妙天象。届时如果天气晴朗,可观赏到木星与月亮相依相伴的景象。

  生活提示

  吃不完的杨梅,学5招保存 /杨梅被誉为“天然开胃药”,如果吃不完可以这样保存:①鲜杨梅不洗分装冷藏,可存3~7天。②直接冷冻,可存1个月以上。③投入蜂蜜罐冷藏,可存1~2个月。④蒸熟或少量水煮熟后分装冷冻,可存半年。⑤泡入烧酒,可长期保存。

  经济课堂

  循环经济模式 /循环经济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先进生产方式,也是达到生态治理目标的重要途径。循环经济模式的本质是在生态系统、生产过程和经济增长之间,通过无污染、无生态破坏的技术工艺流程达到良性循环。它要求运用生态与经济规律来指导人类社会的经济活动,使得经济系统与自然生态系统相互协调、统一、和谐。

  今日话题

  严某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因看不惯老人带孩子惯出的坏毛病,严某在生孩子伊始就跟公婆、父母明文规定:“你们是奶奶,是姥姥,都可以过来玩,可以照顾,但是孩子是我自己的,你们没有任何资格跟我去争辩怎么养。”家里老人要怎样参与带孩子呢?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 编辑 / 李静、万政、张苇杭)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