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化金马22亿关联收购两吃跌停 私募七王资产踩雷

2018年06月22日 1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通化金马(000766.SZ)继昨日跌停后,今日上午以11.02元跌停开盘,午后开板,临近尾盘又跌停。截至今日收盘,通化金马报11.02元,跌幅9.97%,成交额3.02亿元,换手率4.63%。

  6月21日,通化金马发布公告称,拟向圣泽洲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七煤医院、双矿医院鸡矿医院、鹤矿医院和鹤康肿瘤医院等五家医院各11.52%股权;拟分别向七煤集团、双矿集团、鸡矿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分别持有的七煤医院15%股权、双矿医院15%股权、鸡矿医院15%股权;拟向鹤矿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鹤矿医院15%股权和鹤康肿瘤医院15%股权;拟向德信义利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七煤医院、双矿医院、鸡矿医院、鹤矿医院和鹤康肿瘤医院等五家医院各57.62%股权。

  通化金马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七煤医院、双矿医院、鸡矿医院、鹤矿医院以及鹤康肿瘤医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德信义利仍将持有七煤医院、双矿医院、鸡矿医院、鹤矿医院和鹤康肿瘤医院剩余15.86%的股权。

  通化金马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90亿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和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交易税费。

  据悉,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为中银国际证券。根据相关标的资产的收购比例计算,本次标的资产整体作价为21.91亿元。

  通化金马公告指出,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德信义利的执行事务合伙人系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晋商,根据《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德信义利为公司的关联方。因此,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此外,按照发行股份的定价12.24元/股计算,上市公司购买标的资产需发行股份总数5641.30万股,标的资产折股数不足一股的余额计入上市公司资本公积。

  通化金马2016年1月向4家机构定向增发,净募资16.64亿元,用于圣泰生物三期建设项目、上市公司研发中心建设、偿还上市公司借款等。中国经济周刊报道指出,通化金马募资项目不落实,2年理财滚动资金达19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上海七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七王瑞德2号证券投资基金位列通化金马流通股股东第6位,持股数量388.3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865%。

  截至6月15日,上海七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七王瑞德2号证券投资基金累计净值0.8600,今年收益-3.37%,累计收益-14.00%。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