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强势反弹沪指涨0.49% 通信板块爆发

2018年06月22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周五,沪深三大股指大幅低开,早盘开盘板块尽墨,沪指创下两年来新低,随后板块逐步回暖,股指止跌回升,创指强势反弹翻红,盘中大涨逾2%。午后,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盘中翻绿,尾盘股指拉升翻红。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仅400余股下跌,知识产权板块领涨,百度概念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889.76点,涨0.49%;深成指报9409.95点,涨1.00%;创业板指报1549.66点,涨1.84%。

  沪市成交1271.61亿元,深市成交1721.4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93.0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63.38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仅交运设备、百度概念、种植业等板块飘绿,知识产权保护、西安自贸区、通信服务、锂电池、国产软件、航运、5G、证券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 2018-2020年)》指出,力争2018年至2020年全省入境游客量年均增长25%,到2020年,全省入境游客量突破200万人次。

  2、百川资讯,22日中国石油锦州石化分公司上调针状焦价格,每吨调涨1500元/吨,幅度近6%。

  3、中国监管部门本周对券商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大额股权质押需经监管部门同意方能卖出,不允许强行平仓。

  4、6月22日,证监会接收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材料。

  5、中国日报援引分析人士称,“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措施最快一周内由央行正式宣布,并在第三季度生效。

  6、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之后,中国电信也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至此,三大运营商均确认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7、中核集团与天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基础科研、质子治癌、核能研发、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重点看好产业升级(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和云、智能制造、军工等)和消费升级(医药、调味品、女装、家纺等)。华安证券(5.530, 0.08, 1.47%)建议,激进型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那些有基本面支撑、有政策扶持的超跌优质个股,短线热点可以继续逢低关注被错杀的大数据、云计算及芯片及小米等科技类个股。

  巨丰投顾:总体看,市场的情绪和风险经理一段集中释放后,目前仍处于消化阶段,继续杀跌空间不大。短期,市场出现些许积极现象,板块频繁异动下,部分超跌个股连续涨停预示资金开始介入,而“破净破发”数量不断增加也预示市场即将达到阶段性底部。此外,国常会释放降准信号,预计短期内或将出台相关政策,这些都对市场情绪的好转有积极一面,也预示着市场随时或有阶段性企稳反弹机会。因此,周末需要关注政策消息外,下周需要重点关注市场的变化,反弹信号也或将随时释放。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适当标配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重点关注成长性个股的低吸机会。

  爱建证券:目前沪指进入了 2850-3050 的箱体区间,周四股指反弹受阻继续回落,短期箱体下轨将再度面临考验;虽然本周股指破位并留下了一个周线的跳空缺口会有一定的牵引作用,但由于成交量的持续低迷表明多方的做多力量较为有限,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延续弱势震荡,保持谨慎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策略。

  广州万隆:近期指数不断探底,场内做多热情受到严重压制,但随着空头杀跌动能阶段性衰竭,超跌反弹自然也就一触即发,短线投资者可重点围绕业绩预增的超跌品种做文章,操作上把握好快进快出的原则即可。

  中信建投:全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低位、破净个股数量大幅增多、公募基金募集变得异常困难、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等,当前市场同样出现上述信号。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市场底部可能已经出现或离底部区域越来越近了。在这胶着微妙的时刻,投资者不妨多些坚持,多些耐心,多些信心,曙光也许就在眼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382.49        86.44        0.30%

  日经225指数  22516.83      -176.21       -0.78%

  韩国指数    2357.22        19.39        0.83%

  澳大利亚指数   6322.10       -10.80       -0.17%

  道琼斯平均    24461.70      -196.10       -0.80%

  标普500        2749.76       -17.56       -0.63%

  纳斯达克综合   7712.95       -68.56       -0.88%

  德国DAX指数  12510.82        -1.09       -0.0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