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大涨近2%沪指涨0.35% 知识产权板块领涨

2018年06月22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大幅低开,开盘板块尽墨,沪指创下两年来新低,随后板块逐步回暖,股指止跌回升,题材股爆发,带动创指率先翻红,盘中大涨逾2%。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885.97点,涨0.35%;深成指报9388.67点,涨0.77%;创业板指报1550.79点,涨1.91%。

  沪市成交749.44亿元,深市成交1047.5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97.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015.63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仅机场航运、农业、百度概念等少数几个板块飘绿,知识产权、通信、国产软件、计算及应用、钢铁、5G、苹果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继2018年度证券评级机构常规现场检查启动之后,证监会进一步加强证券评级机构监管的方案也已经开始实施。

  2、近日,中国中车浦镇公司中标南京地铁5号线车辆采购项目合同订单,共计50列300辆,首列车计划于2019年10月底交付。

  3、小米创始人雷军、林斌等高管今日在小米招股书上正式签字,小米也将成为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

  4、郭台铭表示,富士康正在为谷歌生产新的手持设备。

  5、乐视网今日召开股东大会,此次大会共审议18项议案。出席此次股东大会的高管包括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CFO张巍、董事会秘书赵凯、监事田炳信、独立董事郑路、独立董事王雷让等。

  6、继中国移动后,中国联通也发布通告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提速降费要求,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7、商务部今日发布《2017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报告》显示,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药品流通行业积极顺应政策导向,呈现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升级的发展态势。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二沪指3000点保卫战失败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6月19日以来,百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增持计划,市场距离底部越来越近。猛狮科技、沧州明珠等部分超跌个股已经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市场底或已探明。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和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方正证券:A股估值之低,已具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A股5月23日连续调整以来,“大小非”增持金额193亿。近两个交易日,两市已有逾60多家公司发布增持、回购及终止减持的公告,A股非理性下跌、股价被低估是引起产业资本增持的原因所在。自从股权分置改革后,产业资本取得了市场话语权,从过往历史看,每一轮产业资本增持、回购潮掀起之际,都是A股构筑底部之时,“大小非”净增持高峰往往意味着股票价值被低估,更意味着大盘将出现重要底部,否则“大小非”不会用真金白银去做无谓的牺牲。

  东北证券:市场恐慌情绪有逐日收敛的迹象。在资金方面,两融资金在近期市场波动加剧时流出较多,上周五至本周三的三个交易日间融资净偿还355亿,后续若单日融资净偿还额逐渐较少,也可以作为市场从事情冲击中恢复至平稳状态的特征。估值结构趋近长期底部,金融周期更值期待。在A股层面,外部不确定性与内部估值结构合理化的博弈。在这周前三个交易日的波动之后,全市场估值分布更进一步的接近2012年12月时的状态,即呈现出估值分布高度集中,尤其是低估值区间个股数增多,10-15倍PE区间集中了超过15%的个股。短期来看外部不确定性对股市的影响较大,但长期来看估值是更为决定性的因素,恐慌情绪消散之后,市场迎来更为稳健的起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234.99 -61.06 -0.21%

  日经225指数  22530.00 -163.04 -0.72%

  韩国指数     2344.55 6.72 0.29%

  澳大利亚指数 6324.80 -8.10 -0.13%

  道琼斯平均 24461.70 -196.10 -0.80%

  标普500 2749.76 -17.56 -0.63%

  纳斯达克综合 7712.95 -68.56 -0.88%

  德国DAX指数  12511.91 -183.25 -1.4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