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银行未来3年将向前沿技术企业授信逾百亿元

2018年06月22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歆

  为小米、京东金融、神州专车、北汽新能源、金山云等近30家独角兽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的北京银行近日又有新动作。

  6月20日,北京银行宣布成立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并在行业内率先发布支持前沿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方案,推出专属产品“前沿科技贷”。当日,北京银行与龙头企业、投资机构、协会联盟等多家企业和机构共同签署《支持前沿技术企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并与多家企业现场签署“前沿科技贷”授信协议。

  “未来3年内,北京银行将实现对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前沿技术研发等科创企业的授信超过300家,信贷投放超过100亿元,并通过投贷联动方式,扶持一批前沿技术企业成为未来的‘独角兽’”,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前沿技术企业的用户体验,针对申请授信的前沿技术企业,将可享受北京银行的差异化服务,既包括专营机构对接、信贷资源倾斜,还包括额度优先、便捷开户、在线提还款等服务,并为前沿技术企业的核心高管和技术专家提供高管金融服务。

  不仅如此,在企业未来成长过程中,北京银行还将为企业提供跨境交易、供应链金融、并购融资等综合化服务,并携手龙头企业、政策促进平台、协会联盟,深化银企间的信息互动与产融结合,与投资机构共同探索认股权、双创债、并购基金等股债结合模式”。

  作为此套服务方案的一个重要部分,北京银行特别围绕前沿技术企业的自身发展特点,推出一款专属信贷产品——“前沿科技贷”。据悉,该行将重点聚焦具有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的前沿技术企业,并通过引入白名单方式,给予企业预授信支持,并创新评价标准,将企业核心技术价值作为信贷评审重点。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北京银行科技信贷余额1277亿元,3年内年均增幅30%,累计为2300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4000亿元;累计为中关村科技园区内17000家科技型企业提供了超过2800亿元信贷支持,在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内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