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纪录又被刷新 华夏回报分红次数破82次

2018年06月21日 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不过仍有一些基金努力为投资者赚取收益,并及时将投资收益转化为红利,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近日,华夏回报基金发布公告,将于6月26日进行年度第2次分红,这也是其成立以来第82次分红,再次刷新由其保持的权益类基金历史分红次数纪录。WIND数据显示,算上此次分红金额,华夏回报历史累计分红总额已超127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基金能否持续分红与投资收益直接挂钩,良好的投资业绩是基金进行分红的前提。基金有序分红一方面体现了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本身持续、稳定的赚钱能力,另一方面也代表着基金公司将收益及时兑现的信心和魄力。据悉,华夏回报基金自成立之初就确定了追求绝对收益的运作目标,也坚持“到点分红”的运作规则。在成立至今的15年时间里,华夏回报平均每年分红5.5次、年均分红金额达到8.47亿元。    

  基金的持续分红能力,在市场风格转变、牛熊行情转换的时期更显可贵。Wind数据显示,在2007年牛市中,华夏回报一年内分红16次,有些月份的甚至多达三四次分红。2008年市场整体下行,当年进行分红的基金仅有百余只,华夏回报亦在其中。此后在多次市场震荡时华夏回报基金也坚持分红,2014年华夏回报分红8次,2015年分红15次。在市场风格转换的2017年里,华夏回报依旧实现7次分红。

  积极、持续分红的背后,是以华夏回报良好的业绩回报作为后盾和支撑。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华夏回报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74%,排名同类型基金前1/4阵营,过去一年收益率为21.47%。如果站在更长的时间轴上考察,华夏回报的业绩也并没有让持有人失望。自成立以来,华夏回报的净值增长率为1129.51%,跻身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十倍基俱乐部”,且年化回报达18.49%。

  市场风云变幻,华夏回报这只老牌基金,正以15年的良好回报和分红坚守持续赢得持有人的信任和口碑。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