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飞娱乐背负28亿商誉股价跌停 中信证券东方红亏损

2018年06月21日 11: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奥飞娱乐(002292.SZ)今日股价大跌,截至中午收盘,奥飞娱乐报8.58元,跌幅9.97%,成交额1.99亿元,换手率2.97%。 

  今日,奥飞娱乐发布《关于对2017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对深交所询问的有关业绩下滑等问题进行回复。 

  奥飞娱乐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6.42亿元,同比增长8.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0亿元,同比下降81.92%,公司称经营业绩较大变动主要是公司第四季度上线的潮流玩具业务未达预期、公司海外影视业务收缩调整及影视投资业务亏损、公司游戏业务未达预期及对应该业务子公司商誉减值等所致。 

  奥飞娱乐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1.60亿元,较上年扣非后净利润3.39亿元大幅下降。深交所要求奥飞娱乐对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进行分析,并结合公司业务构成和经营计划说明公司扭亏的主要措施,充分提示扣非后净亏损相关风险。 

  2017年,奥飞娱乐因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造成资产减值损失5197.70万元,主要是分别对广州叶游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魔屏科技有限公司2家公司相应商誉分别全额计提减值2225.74万元、2267.72万元。 

  深交所要求奥飞娱乐说明2家公司的收购时间、收购至今的业绩情况,说明对2 家公司商誉全额计提减值的依据、主要测算方法和减值测试过程,并说明上述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合理、谨慎。同时,请说明2016年末前述商誉是否存在减值迹象,2016年未对2家公司计提商誉减值是否足够谨慎。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奥飞娱乐商誉为28.85亿元。 

  2018年一季报显示,奥飞娱乐前三大股东存在股权质押,累计质押4.01亿股。第一大股东蔡东青,持有奥飞娱乐5.80亿股,质押2.94亿股;第二大股东蔡晓东,持有奥飞娱乐1.45亿股,质押8968万股;第三大股东李丽卿,持有奥飞娱乐6309.67万股,质押1700万股。 

  

  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奥飞娱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四家机构持股。 

  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持股数量为1732.5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270%;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持股数量为1051.4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378%;中信证券-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卓越成长股票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数量为1025.7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344%;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红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量为483.8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634%。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