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用电气将被剔出道琼斯指数成分股

2018年06月21日 08: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纽约6月19日电 因股价持续低迷,在美国道琼斯指数成分股中已连续存在百余年的通用电气公司将在本月26日开市前被美国医药连锁企业沃博联取代。

  美国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指数委员会主席戴维·布利策19日在美股收市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替换可以让道琼斯指数更好地反映美国经济。据了解,股票价格是一只股票能否被纳入道琼斯指数的重要参考指标。由于经营业绩不佳,截至当天收盘,通用电气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逾25%,在过去12个月里下跌了约55%。

  沃博联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迪尔菲尔德,是美国知名医药连锁企业。19日,沃博联上涨0.72%,收于每股64.61美元,市值约636亿美元。

  通用电气是1896年道琼斯指数创立时的成分股之一,曾被移出过该指数。但自1907年以来,其成分股身份至今已延续111年,是目前道琼斯指数中仅存的一只创始成分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