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人网一季度亏损4160万美元

2018年06月21日 08:10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同比扩大157%,直播为主要营收增长板块

  本报讯(记者 张璐)6月20日,人人公司发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人人网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1.4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0%;归属于人人的净亏损为41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620万美元扩大157%。

  财报显示,人人公司互联网增值服务和其他业务净营业收入为147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26.5%,增长的原因主要由于人人直播的收入增长,2018年3月人人网月独立登陆用户为3100万。

  互联网金融业务净营业收入为220万美元。二手车销售收入为1.236亿美元,是通过人人公司旗下从事汽车交易的子公司的二手车销售业务所得,该业务是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的业务。

  财报显示,人人公司于2018年4月30日宣布包括人人公司派发现金股息以及全资子公司Oak Pacific Investment 进行私募配售在内的一系列互为整体的交易, 旨在解决人人公司可能被认定为美国1940年投资公司法中定义的投资公司的问题。

  该交易预计于2018年6月21日完成,将对公司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基于交易发生于2018年3月31日的假设下的模拟资产负债表,交易之后人人公司股东权益总和约为1.74亿美元。

  人人公司,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的净营业收入,将在1.4亿美元1.45亿美元之间,预计较2017年同期增长527%至549%。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表示:“公司未来几个季度的阶段性目标是: 各事业线,包括人人网社交和直播业务,有序增加和调整运营规模,扭亏为盈,争取早日实现各个运营业务的股东价值。”

  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人人网净亏损的扩大的说明了互联网时代变化来得如此之快,而它却没有能够抓住机会。总体而言,人人网原因是转型不利,互联网金融业务也没能坚持太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