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21日财经早餐

2018年06月21日 07: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习近平强调,金正恩委员长百日内三度来华同我举行会晤,双方共同开创了中朝高层交往的新历史。

  习近平20日会见尼泊尔总理奥利时强调,中方愿同尼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灾后重建、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构建全方位互利合作格局。

  习近平20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13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李克强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已在境外上市新药审批、落实抗癌药降价措施、强化短缺药供应保障。

  2017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3.6亿元,比预算数减少17.87亿元。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设立派驻机构,名称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派驻纪检监察组。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当地时间19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我外交部表态称,对此表示遗憾。

  国资委:1-5月央企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859.4亿元,同比增22.1%;5月实现利润1551.9亿元,月度利润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生态环境部:《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将于近期印发实施,总体目标是,经过3年努力,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进一步降低PM2.5浓度。

  中科院近日对外发布中英双语全球小麦病虫害遥感监测报告,这是国际上首次发布全球病虫害遥感监测报告。

  全球小麦病害遥感监测专题图。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 供图

  政策 / POLICY

  国家体育总局印发方案,根据社区人口结构,合理规划配置可服务于社区各类人群的智能化、个性化、互联互通的体育器材和设施设备。

  国家认监委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一卡通产品认证管理办法》,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伪造、变造、冒用、非法买卖和转让交通一卡通产品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

  北京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披露,住建部门将推动建立住房租赁公益律师队伍,完善多渠道租赁纠纷调处机制;完善住房租赁市场租金监测和发布机制。

  广西今年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面向广西73个县(市、区)设岗,计划招聘农村中小学特岗教师8300名。

  市场 / MARKET

  昨日,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2915.73,涨0.27%;深成指报9501.34,涨0.92%;创业板指报1563.79,涨1.08%。盘面上,钢铁、白酒、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

  工信部:1-5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576亿元,同比增4.2%;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0306亿元,同比增129.1%,5月当月增速达143.1%。

  国家统计局:5月铁矿石产量同比下降5%,报6725万吨;铝产量同比增加6.4%,报601万吨。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2017年我国轻工百强企业营业收入2.7万亿元,实现利润2458亿元,平均利润同比增长19.2%。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5.61万亿元,较2017年四季度末下降2.41%,为近两年来首次负增长。

  前5月,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销量同比增35.6%,出口量同比增40%,超出预期。

  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出炉,国家电网、腾讯和海尔居榜单前三。

  金钼股份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块OLED用G6代超大规格高端钼靶材,日前成功出厂,这标志着金钼股份成为亚太地区首家能够生产OLED专用超大规格钼靶材的企业,填补了国内空白。

  环球 / GLOBAL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当地时间19日宣布,鉴于美国实施的贸易保护措施将给俄方带来损失,俄方近期将对部分从美国进口的产品加征关税。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18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表示,当今世界暴力冲突增多,局势正在恶化,需要通过积极有效的调解工作来解决冲突问题。

  世行执行董事会已批准向中国提供1.18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安徽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这是世行在全球支持的首个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当地时间19日发布预测报告,大幅下调德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长预期。报告将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从春季时预测的2.6%和2.1%均下调至1.8%。

  身边 / SOCIETY

  世界杯消息:葡萄牙1:0击败摩洛哥,乌拉圭1:0战胜沙特阿拉伯,西班牙1:0战胜伊朗。

  生态环境部:21日-23日,全国大部空气质量优良,局地轻度污染,华北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物为主,个别城市可能出现臭氧重度污染。

  20日12时,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为期3个月的春季禁渔期结束,渔民可入湖进行捕捞作业。

  北京时间20日凌晨,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赛上,中国选手谢震业以9.97秒成绩夺冠,成为百米跑最快的黄种人。

  生活提示

  做到6“点”跑步不伤膝 / 美国运动医学学会建议,做好6“点”,跑步不会伤膝盖:①跑慢点,以跑步时稍费力为宜。②跑短点,30~60分钟即可。③跑低点,脚离地别太高,小步幅高步频。④跑少点,每周3~5次。⑤热身认真点。⑥呵护多一点,选双好跑鞋。

  经济课堂

  骆驼评级制度 / 用于金融机构评级,其评价内容共有五大类指标,即资本充足率(Capital Adequacy)、资产质量(Asset Quality)、经营管理水平(Management)、盈利水平(Earnings)和流动性(Liquidity)。其英文单词的第一个字母组合在一起就是“CAMEL”,正好与“骆驼”的英文单词相同,所以该评级方法简称为“骆驼”评级法。后经发展,增加了“市场风险敏感度(Sensitivity to Market Risk),现在成为“CAMELS”。

  今日话题

  高考过后,帮助考生填报志愿的辅导市场渐渐火了起来,“大数据预测录取概率”、“专家一对一咨询”等填报服务五花八门,要价数千到数万。有网友质疑天价是否合规,也有网友认为专家不一定靠谱,对此,你怎么看?来说说你的看法吧~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徐晓燕、万政、张苇杭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