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勤:香港全年IPO集资额或达1900亿港元

2018年06月21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港股市场不断受到外部环境因素的冲击,走势跌宕起伏。但在新股市场上,企业热情并未受到影响,尤其是在上市新政发布后,市场预期今年将是港股市场的IPO大年。

  德勤中国在最新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内地及香港IPO市场回顾与前景展望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香港股市全年将约有180只新股上市,总集资额达1600亿至1900亿港元(上半年已上市101只新股及集资503亿),全年预期港交所有望成为全球三大新股融资市场。

  报告指出,不论是2018年前6个月或是第二季度的新股数字,均刷新纪录。然而由于新股市场以中小发行人为主导,因此导致平均融资规模也进一步缩小。

  德勤最新分析显示,2018年下半年,香港将有最少5只,每只融资最少100亿港元的新股,以新经济模型运作并与金融服务、科技和消费行业相关的企业登场,另会迎来约10家独角兽上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