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价首破400美元 奈飞坐稳媒体“一哥”宝座

2018年06月21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尽管美三大股指20日集体下挫,流媒体巨头奈飞股价却逆势上涨3.73%至404.98美元,首次突破400美元关口。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111%,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涨幅榜中位列第二。

  另外,自5月24日市值超过迪士尼公司后,奈飞目前已坐稳了全球媒体行业“一哥”的宝座。截至20日,其最新市值为1760亿美元,领先迪士尼公司的1577亿美元。华尔街机构也日益看好奈飞后市,本周已有机构上调奈飞目标价预测至500美元。

  机构连续提高目标价

  上周,高盛将奈飞目标价预测提升至490美元。GBH Insights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19日将奈飞股票目标价预测由原先的400美元上调至创纪录水平500美元。FactSet数据显示,这是华尔街机构对于奈飞目标价预测中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24家华尔街机构对于奈飞的投资建议为“买入”,16家为“持有”,3家为“卖出”。

  艾夫斯引用GBH近期调查数据称,奈飞用户平均观看流媒体的时间(10小时/周)比其竞争对手亚马逊和Hulu的用户高出一倍。90%的奈飞用户表示愿意支付更多的费用。他预计奈飞今年的订户增长将超过预期。

  目前,奈飞计划到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增加7亿订阅用户。过去两年,奈飞致力于发展全球分销网络,并在100个国家为用户提供服务。艾夫斯认为,奈飞未来的增长和盈利点将重点来自国际用户。他说:“奈飞在未来12至18个月里,仍将处于坚固的独特地位,其内容与分销触角将不断扩大增长。”

  此外,华尔街机构Piper Jaffray、Monness Crespi19日也双双将奈飞的目标价预测上调至420美元、460美元。两家机构都预计未来奈飞的国际用户增长将十分强劲。

  负现金流引发质疑

  4月16日,奈飞公布的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实现营收37.01亿美元,同比增长40.4%,实现净利2.90亿美元,同比增长63%,均超过分析师预期。第一季度全球新增流播放服务用户人数为741万人,同比增长49.7%(去年为495万人),超过分析师预测平均水平(660万人)。其中美国新增用户人数为196万人,同比增长38.03%;国际新增用户人数为546万人,同比增长54.67%。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Zacks预测,第二季度奈飞营收可能达到39.3亿美元,同比增长41.26%,2018全年营收则可能增长38%至161.2亿美元。公司在2018年的每股盈利可能增长130%至2.88美元。

  不过,多家机构也警告称,奈飞虽然近期已坐稳全球媒体行业“一哥”的宝座,但鉴于其在设计和国际扩张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公司多年内可能都会维持负现金流的状态。去年奈飞的现金流为负20亿美元,有预测称今年公司的现金流将达到负27.9亿美元。

  知名做空机构香橼认为,奈飞作为一家媒体公司,而不是技术公司,是近年红遍美股市场的“FAANG”科技巨头组合中最脆弱的品种。奈飞业务任何形式的减速都会引起对该公司的重新评估,因为奈飞“既无法产生现金流,也不能形成护城河”。香橼强调,作为“FAANG”中唯一一家现金流为负的公司,从市售率(股票价格/每股销售收入*100%)角度来看,奈飞是其中最昂贵的品种。

  另有观点认为,AT&T和时代华纳实施并购、康卡斯特寻求大量收购使得媒体行业整合持续进行,将对奈飞施加压力。随着具有强大现金实力的迪士尼、亚马逊、谷歌、苹果等巨头开始专注于优质媒体内容,奈飞的好日子可能即将到头。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价首破400美元 奈飞坐稳媒体“一哥”宝座

2018-06-21 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