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药明生物大股东半年3减持 总套现132亿元

2018年06月20日 17:34    来源: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药明生物(02269)大股东李革再次配股,套现最多40亿元,为自去年12月中以来第3次配股集资,总套现132亿元。

  股价跌3.8%今年仍累飈93%

  销售文件显示,药明生物大股东李革控股Biologics Holdings Ltd以每股78.2至80元减持5,000万股股份,套现39.1亿至40亿元,每股作价较樽日收市价84.55元折让5.4%至7.5%,承销行为摩根士丹利。

  去年6月中上市的药明生物,今年3月中已进行总共47.6亿元的配股,包括配售5700万股新股,以及由李革控股的子公司减持的1000万股旧股。去年12月中,药明生物大股东李革亦曾出售近1.1亿股,套现约44亿元。

  药明生物股价昨跟随大市跌3.8%,但今年来仍累93.5%,预期市盈率由年初的76倍升至目前的148倍。

  券商:动荡市趁高减持属正常

  有外资券商分析师指,药明生物估值已处高位,股东趁高减持乃正常操作,但港股近日遇震荡,料投资者会放大不明朗因素,又担心医药股估值‘高处不胜寒’,难免对股份以至医药行业的投资气氛构成负面影响。

  考虑到本港将有愈来愈多生物医药企业上市,而药明生物属影子股之一,该分析相信投资者中长线会重新聚焦于药明生物的新药研发工作,支持股价。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