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魅族黄章评OPPO和vivo新机:噱头

2018年06月20日 17:29    来源: 新浪手机    

  黄章在论坛上回帖评论

  黄章在论坛上回帖评论

  新浪手机讯 6月20日下午消息,魅族创始人兼CEO黄章近期在自家论坛上颇为活跃,在今日回复网友“对于OV新出的两款手机,你们怎么看?”的时候,他认为这是噱头,不看好这种设计。

  这帖子是煤油(魅族粉丝)今天发布的,在魅族论坛上询问大家对OPPO和vivo两家新机的看法,同时表达对魅族16新机的期待。

  黄章连回两贴,他看起来并不认可这两家厂商的创新,认为这是“噱头”,在冷静后就会“发现什么都不是”,同时,他也认为给前摄像头设计这种结构没必要。

  黄章说:

  “就算顶部前摄什么都不要,把屏幕做得那么长你按得着吗?很有用吗?当噱头冷下来以后你就会发现什么都不是。”

  “为了个前摄像头费了那么大的周折有必要吗?”

  从魅族历代产品看,这家公司确实很少采用复杂的手机结构,从其第一代手机M8至今,魅族手机基本一直是全触控+home键这种简单设计,后期有几款去掉了home键,但也坚持没把指纹识别装置放在背后,而是手机侧面。

  这些设计跟苹果产品路数一致,外界一直认为黄章是乔布斯的追随者,由此可见一斑。

  而vivo和OPPO近期的两款旗舰新品,用自己设计的机械结构拿掉了刘海屏幕(上手评测),多数网络上的声音认为这种突破苹果固定框架的创新值得称道,但也有人认为,为了去掉刘海而设计一个更复杂的机构脱离了创新的初衷,不但可能导致手机耐用性下降,甚至有炫技的成分。

  vivo的升降式镜头

  vivo的升降式镜头

  黄章以前魅族论坛上经常回复网友问题,风格霸道语出惊人,例如对批评魅族的网友不客气地回复“不喜欢就滚”。

  在沉寂一段时间后,他最近又开始活跃,端午前就裁员问题解释“我只要2千人就能应付2千万台的销量”,昨天又表示“这么多年我没管公司就是个错误”,几乎是天天有新发言。

  (晓光)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