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使用违法医疗器械 济南圣玛丽亚妇产医院被通报

2018年06月20日 17:05    来源: 鲁网    

    原标题:使用违法医疗器械 济南圣玛丽亚妇产医院、安佳妇产医院被通报

  (资料图片 来源网络)

  鲁网6月20日讯 昨日,济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济南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10)公告,济南圣玛丽亚妇产医院、济南安佳妇产医院因使用未依法注册医疗器械被通报。

  济南食药监局在(济)食药监械罚〔2017〕03021号和(济)食药监械罚〔2017〕03022号行政处罚决定文书中,分别对济南圣玛丽亚妇产医院和济南安佳妇产医院进行了处罚公示。处罚事由均为“当事人使用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处罚类别都是“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以及没收涉案产品”。处罚依据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第一款、第二款。从对处罚结果“没收涉案超声诊断仪”的表述来看,两家医院违规使用的是未经依法注册的超声诊断仪。目前该行政处罚待履行。

  鲁网记者于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济南圣玛丽亚妇产医院成立于2014年7月3日,注册资本1990万元,注册地址位于济南市市中区二环南路1701号,法定代表人为郑庆水,郑庆水持有该医院90%的股权。济南安佳妇产医院成立于2016年1月8日,注册资本8580万元,注册地址位于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12号,法定代表人为郑庆林。值得注意的是,郑庆林和郑庆水分别持有该医院40%的股权。(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