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而富一季度净亏3020万美元 收入被指依赖现金消费类借款

2018年06月20日 16:5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杨畅

  中国网财经6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杨畅)近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信而富公布未经审计截止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数据。财报显示,信而富一季度净亏损3020万美元,亏损同比增加102.68%(非GAAP下调整后税前亏损1530万美元,去年同期1400万美元)。

  该公司表示造成净亏损扩大的部分原因是与新的收入认定标准有关的450万美元非现金性亏损,以及与试点新的出资项目(后因监管政策变动已终止)有关的910万美元一次性成本。

  财报显示,信而富对现金消费类借款收入依赖度较高。其一季度交易与毛收入总额达3190万美元,较2017年一季度的1680万美元增长90%。其中现金消费类借款毛收入为19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70万美元增长194%,占交易与毛收入总额的61.76%。

  此外,关于借款交易情况,信而富一季度新增借款人3.1万,较去年同期的54.4万大幅缩减,一季度撮合借款交易笔数250万笔,较去年同期下降37%。在新增借款人大幅缩减、撮合借款交易笔数下降的情况下,其一季度撮合借款交易总额4.9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单笔借款的平均金额较去年同期121美元增长61%,至195美元。每借款人累计借款金额持续增长。

  有资深互金从业者表示,每借款人累计借款金额持续增长,一方面能为P2P公司带来经营利润,另一方面也可能会带来潜在的坏账风险,如若大量借款人不能科学消费,可能会导致规模逾期。

  关于运营费用,财报显示信而富服务性费用和销售营销费用无较大波动。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比增加110%至1990万美元。产品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比增加83%为420万美元。值得关注的是,信而富表示管理费用增加主要原因之一是“支付给第三方催收服务的成本增加350万美元”。

  信而富在财报中表示公司预计下半年营运表现显著提升,并在今年年底前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