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任泽平:大跌基于三大原因 无增量资金下加大发CDR

2018年06月20日 16:07    来源: 新浪财经    

  6月20日消息,任泽平发微博表示,近期A股大跌的主要原因不是宏观经济基本面,而是资金面和交易层面:在没有增量资金情况下,加大独角兽CDR发行;大股东股票质押爆仓,导致券商卖压链式反应;去杠杆引发流动性收紧,信用风险暴露;中美贸易战短期主要是情绪影响。

  同时,他提出政策建议:欢迎新经济独角兽,但要注意节奏和市场承受力,适度放缓节奏,更重要的是改革发行制度,IPO未来潜在的优质独角兽,不仅仅是形式上海外高估值的独角兽回归;重视大股东股票质押爆仓,以后要规范;采用稳货币+严监管来去杠杆,既不要重回放水刺激,也不要收得过紧。

  此外,对于中美贸易战,任泽平认为,是顺势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大规模减税,不要被美国牵着走,做好自己的事情即可。中美贸易战不宜往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引导,而应往形成改革开放共识的方向引导。总体上,只要坚持谦虚学习、韬光养晦、改革开放三大战略,保持清醒,尊重市场,我对中国改革转型的未来是乐观的。

  任泽平提出今年三大判断:中美贸易战具有长期性和日益严峻性;金融周期顶部:流动性退潮;产能新周期底部:经济L型韧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