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午后拉升翻红涨0.27% 钢铁股强势领涨

2018年06月20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再度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2900点,深成指、创指宽幅震荡,多次翻红,随后三大股指快速跳水,深成指、创指跌超1%,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反弹,创指率先翻红。 午后,沪深股指持续上攻,沪指站上2900点,创指大涨逾1.5%,尾盘,三大股指涨幅略有回落。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915.73点,涨0.27%;深成指报9501.34点,涨0.92%;创业板指报1563.79点,涨1.08%。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钢铁、军工、海南、白酒、次新股、新零售、芯片概念、医疗器械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机场航运、啤酒、油改、黄金、银行、有色金属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新华社20日报道,近日,央行、银保监会先后密集发声,“稳”字“好”字成了我国金融监管部门频繁提及的关键词。综观近期出炉的各项数据,也印证了这样的观点,我国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综合社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金融领域从宏观到微观稳字当头,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更趋稳固。

  2、1-5月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1-5月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859.4亿元,同比增长22.1%,比1-4月效益增速加快2.9个百分点。

  3、6月19日晚,央行行长易纲表示,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当日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中国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4、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光伏发电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地、各电网企业应依法依规继续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代)备案和地方补贴垫付等工作,不得以项目未纳入国家补贴建设规模范围为由擅自停止。

  5、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今日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建议稿已获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原则通过,将于近期印发。

  6、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印发《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根据社区人口结构,合理规划配置可服务于社区各类人群的智能化、个性化、互联互通的体育器材和设施设备。

  7、据新华社20日消息,美国石油业协会、美国大豆协会、全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等近60个美国商界团体日前共同呼吁国会加强对贸易政策的监督,重新平衡国会与行政部门管理贸易政策的权力。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短期A股仍将维持一个震荡探底的过程,即使反弹也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中长期的维度下,继续延续市场震荡分化的观点,建议投资者优先把握确定性较高的个股。行业配置:(一)继续关注并在底仓配置业绩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裕、天然具备防御特质的后周期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等;(二)关注对流动性更为敏感的、弹性较大的板块,当然也要兼顾业绩基本面与估值安全垫的有力支撑,可以重点关注科技成长股龙头及优质次新股;(三)择优布局以地产、建筑、建材、钢铁等周期性行业为主的阶段性反弹机会。

  广发证券:A股大分化是趋势,绩优股的调整带来布局的机会。由股权风险溢价上升带来的“估值底部区域”通常较为可靠,在“避免处置风险的风险”的主基调下,监管层也将尽力避免由信托杠杆清理、股权质押等“风险引发的风险”带来的股市“负反馈”。留意未来中美争端过程中偏积极的表述、信用环境边际回暖等信号,使市场股权风险溢价回落带来修复机会。建议优先配置经历了充分调整而基本面仍在改善的大周期龙头(地产/钢铁/煤炭),以及估值分位与盈利水平仍然占优的(零售/纺服/化药),成长挖掘Alpha景气度持续向好(医疗服务)。

  巨丰投顾:周二沪指3000点保卫战失败重返2时代宣告大箱体破位,进入空头市场。市场出现如此惨烈的下跌,和股权质押爆仓风险、流动性风险、贸易战升级等多重利空因素有关。今日市场展开反弹,和多家公司密集发出增持令以及金融监管部门声援等有关系,但是市场成交量依旧低迷。底部的构筑往往是一个反复和漫长的过程,仓位较轻者可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和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广发证券: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绩优股的调整带来布局机会。建议优先配置经历了充分调整而基本面仍在改善的大周期龙头(地产、钢铁、煤炭),以及估值分位与盈利水平仍然占优的零售、纺织服装、化药,成长挖掘Alpha景气度持续向好的板块,如医疗服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707.93        239.78         0.81%

  日经225指数  22555.43        276.95         1.24%

  韩国指数    2363.91         23.80         1.02%

  澳大利亚指数  6274.60         65.70         1.06%

  道琼斯平均    24700.21       -287.26        -1.15%

  标普500        2762.59        -11.16        -0.40%

  纳斯达克综合   7725.59        -21.44        -0.28%

  德国DAX指数  12727.41         49.44         0.3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