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自媒体4大角度质疑同方:公告未否认黄俞占用资金事实

2018年06月20日 14:40    来源: 新浪财经    

  来源:金融IT智库

  欲盖弥彰的“同方澄清公告”

  同方股份(600100)针对昨日媒体报道,于20日中午发出澄清公报,内容如下:

  “经公司自查及与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核查,截止目前,公司、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均未收到上述自媒体报道中所述的中国证监会的关注函,亦不存在‘清华大学正在向黄俞追索相关款项’的情况。”

  这个公告很有意思,首先,没有否认黄俞系公司及其关联企业涉嫌大量占用资金的事实,这等于承认了昨天媒体报道中黄俞涉嫌占用资金的全部事实。同方股份今天以跌停认可了这一结果。

  其次,没有否认清华控股和同方股份将不参加华控赛格定向增发的事实。华控赛格也以跌停认可了这一结果。

  第三,没有否认清华大学收到过证监会关于同方的有关函件,只是说“未收到上述自媒体报道中所述的中国证监会的关注函”,这是文字游戏,意思是清华大学收到的关于同方的文件,名字不是关注函。

  第四,“亦不存在“清华大学正在向黄俞追索相关款项”的情况。”,没有向黄俞追索相关款项,不等于没有向黄俞系相关公司追讨相关款项。

  同方这种避实就虚,避重就轻,顾左右而言他式的澄清公告,不发也罢,这是欲盖弥彰的做法。请同方给一个澄清全部事实的公告!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