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沪指跌0.59% 钢铁、军工发力

2018年06月20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再度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早盘,深成指、创指宽幅震荡,多次翻红,沪指探底反弹受阻,随后三大股指再度下挫,跌幅均超1%。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反弹,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翻红。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890.66点,跌0.59%;深成指报9397.94点,跌0.18%;创业板指报1548.44点,涨0.08%。

  沪市成交840.14亿元,深市成交1058.8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98.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74.0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钢铁、军工、白酒、新零售、农业、芯片、次新股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页岩气、足球概念、有色金属、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公布2018年5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电信业务收入增速小幅放缓。1-5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576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较上月下滑0.3个百分点。

  2、从陕西有色集团获悉,由该集团下属企业——金钼股份(6.310, 0.33, 5.52%)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块OLED用G6代超大规格高端钼靶材,日前成功出厂,供国际先进的OLED显示屏生产线使用。

  3、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组长为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副组长工信部部长苗圩、财政部部长刘昆、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

  4、2018年北京市重点工程共安排276项,总投资约1.3万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114项,续建162项,力争竣工43项。

  5、昨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将加快住房租赁立法,推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

  6、市场大幅调整不改投资者对创业板的看好,创业板ETF份额逆势再创新高。

  7、辛国斌出席2017年度重点用能行业能效“领跑者”发布会时指出,必须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着力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以节能技术推广应用为重点,扎实推进传统行业绿色改造。

  8、6月19日晚,央行行长易纲表示,金融市场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当日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周边股市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中国经济内生潜力巨大,有充分的条件和空间应对好各种贸易摩擦。

  9、6月19日,央行网站公布一篇由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撰写的工作论文,文中建议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从而降低金融机构负担。

  10、6月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鉴于当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机构热议】

  中银国际:中美贸易战影响可控,业绩不必担忧。征税商品500亿规模约占对美出口的十分之一,占中国总出口约2.2%,占GDP比重约为0.4%,影响相对可控。短期看,冲突升温或加剧近期的悲观情绪,推动市场继续下探。但由于开征关税对中国经济增速影响可控,并且市场目前估值合理、低估值股票占比较多,不存在再大幅下跌的基础。

  东海证券:大幅超跌容易激起反弹举动。但是若要企稳的话,首先要在一个波浪接近末期时出现明显的缩量,目前仍是遥遥无期。但短线指数远离均线系统,并出现明显超跌,超级大单资金有大幅介入,那么短期内或有反弹需求。但是超跌仅是反弹第一步,目前大盘分钟线尚未出现反弹买点,仍需盘中的进一步等待。而抢反弹仍是风险操作,个股差别大,较难把握。仍需谨慎观察适当谨慎。

  国金证券:“中美贸易摩擦”会影响投资情绪,权益类资产有一定程度承压。受“中美贸易摩擦再起”影响,国际市场“跌声一片”,欧美市场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原油、黄金、白银等价格分别下跌-4.96%、-1.59%、-1.02%。总体而言,A股短期“折腾”难免,A股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静待转机。

  中泰证券:展望来看,在几大核心逻辑没有变化前,很难赚β的钱,市场交易的核心风险得到缓释前,主要有两类赚钱机会,一个是α,在当前宏观层面、贸易摩擦层面都不明朗的背景下,自下而上的逻辑更为有效;一个是交易的钱,这依赖于市场情绪指标和量价指标的跟踪。配置方向上,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个是中报业绩高增长、ROE维持高位的板块,二是估值处在历史底部,行业景气边际改善的板块。更建议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自上而下看,推荐三类:弹性大的板块,如电子、计算机、农业;安全边际高的钢铁、建材、非银、地产;估值合理的消费,如休闲、医药、轻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579.62         111.47          0.38%

  日经225指数  22321.50          43.02          0.19%

  韩国指数    2365.29          25.18          1.08%

  澳大利亚指数  6252.80          43.90          0.71%

  道琼斯平均    24700.21        -287.26         -1.15%

  标普500        2762.59         -11.16         -0.40%

  纳斯达克综合   7725.59         -21.44         -0.28%

  德国DAX指数  12677.97        -156.14         -1.2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